好吃又簡單的意式蛋餅 早中晚餐皆適宜

Carolyn Casner, EatingWell撰文/張清清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意式蛋餅(Frittata)就像平時做攤雞蛋(Omelet),烹飪更簡單,而且不論是趁熱吃、稍溫、還是冷食,味道都很好。搭配上清爽的檸檬汁黃瓜、番茄、奶酪牛油果沙拉,使這道蔬菜意式蛋餅更增添了一份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風味。

蘑菇菠菜意大利蛋餅配牛油果沙拉

準備時間:45分鐘

總時間:55分鐘

4人份
牛油果沙拉
·2湯匙檸檬汁
·4茶匙橄欖油
·1瓣蒜,切碎末
·1/4茶匙孜然粉(ground cumin)
·1/4茶匙辣椒粉(chili powder)
·1/4茶匙鹽
·1/4茶匙胡椒粉
·1根中等大小黃瓜,切成1/2英寸小塊
·2隻中等大小西紅柿,切成1/2英寸小塊
·1隻牛油果,切丁
·2湯匙碎低脂菲達羊奶酪(feta cheese)

蘑菇菠菜意大利蛋餅

·2個中等育空黃土豆(Yukon Gold potatoes),切丁
·4茶匙橄欖油,分開
·2杯切好的蘑菇片(5盎司)
·1/4茶匙鹽
·4 杯小菠菜(約2 1/2盎司),切碎
·4根蔥,切絲
·1/4茶匙乾百里香
·1/4茶匙胡椒粉
·6個雞蛋
·1/2杯脫脂白乾酪(nonfat cottage cheese)

準備沙拉:

拿一個中等大小的碗,拌入檸檬汁、橄欖油、蒜末、孜然粉、辣椒粉、鹽和胡椒粉。加入切好的黃瓜、西紅柿和牛油果。輕輕攪拌,放在一邊讓味道充分融合。

煎意大利蛋餅:

將切好的土豆放入一個可微波容器中,蓋上有通氣口的蓋子或用保鮮膜覆蓋,留通氣口。高火微波2分鐘。攪拌,蓋上蓋子再微波,用叉子叉一下試試軟硬,直到土豆塊變軟,再微波1到3分鐘。

同時,在中等大小的不粘鍋或鑄鐵平底鍋中加2茶匙油,中高溫加熱。放入蘑菇片,撒鹽,煎至蘑菇出水,約3分鐘。拌入菠菜、蔥絲、百里香和胡椒粉,攪拌均勻,再煮2到3分鐘。移到一個盤子裡冷卻。把鍋擦乾淨。

拿一個大碗,打入雞蛋和白乾酪,攪拌。拌入放涼的蘑菇菠菜和土豆,攪拌均勻。

平底鍋放剩餘的2茶匙油,中高溫加熱,到油開始閃爍,迅速倒入混合好的雞蛋液。用耐熱炒菜鏟輕輕提起蛋餅邊緣,讓中間的蛋液流到下面以便凝固,約3分鐘。

蓋上鍋蓋,調小火,直到表面蛋液都凝固,約6到8分鐘。

把煎好的蛋餅從鍋中取出時,先用炒菜鏟沿鍋在蛋餅邊緣轉動,再轉到蛋餅下面,直到可以將整個蛋餅滑出到切菜板或盤子上。蛋餅切塊,以方便食用。

牛油果沙拉撒上羊奶酪,就可以和意式蛋餅一起開吃啦。

營養含量:卡路里415,脂肪總量25g,飽和脂肪5g,膽固醇282mg,碳水化合物30g,纖維7g,總糖6g,蛋白質19g,鈉620mg,鉀1041mg,鐵3mg,葉酸116mcg,鈣145mg,2700IU維生素A,35mg維生素C。

作者簡介:

健康飲食」(EatingWell)是致力於將健康飲食作為一種生活方式的雜誌和網站。網站為EatingWell.com。健康飲食公司版權所有,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發行。

原文:This Easy Frittata Recipe Is Perfect for Brunch, Lunch, or Dinner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