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不可思議的古代地下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人類的祖先創造了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地下建築。下面小編介紹10個仍留存在世界上的地下古代遺址,一起了解一下吧!

1.土耳其的地下宮殿(Basilica Cistern)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下方,有數以百計的古代水庫,是過去的居民用來儲水的地方,其中最大的是被稱為「地下宮殿」的水庫。它位於著名的聖索菲亞大教堂(Haghia Sophia)西南僅150米處,由拜佔庭皇帝查士丁尼一世(Justinian I)在公元532年建成。

地下宮殿長138米,寬64.6米,佔地近1000平方米,可容納多達8萬立方米的水。這是一項令人難以置信的工程,它的結構包括336個大理石支撐柱。據說,大多數石柱是當時的拜佔庭帝國從各地的舊建築物上拆下來的,聖索非亞大教堂的建造也用到了這些材料。

2.英國馬蓋特的貝殼石窟(Shell Grotto)

馬蓋特(Margate)是一個有5萬7千居民的沿海小鎮,位於英國多佛(Dover)以北35英里處。它的特別之處在於有一個被稱為「貝殼石窟」的神秘洞穴,於1835年被發現。這個壯觀的石窟中有一個隧道,有多達460多萬個貝殼鑲嵌在超過600平方米的牆上。

然而,人們對這個石窟一無所知,沒有人知道它是什麽時候建的,也沒人知道是誰出於什麽目的建造了它。

3.土耳其的地下城市

位於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有一座構建在地下的城市,在深谷和高聳的岩石下,散佈著住家、教堂、陵墓、寺廟,是世界上最壯麗的景觀之一。

在這100平方英里的地下城市,擁有超過200個地下村莊、彼此之間隱藏的通道、秘密的房間和古老的寺廟,這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規模最大的穴居地區之一。其中德林庫尤(Derinkuyu)地下城最為精巧奇異,它深入地下11層,有600個出入口,連接到其他城市的地下隧道有數英里長。這是可容納數千人的真正地下城,包含睡眠區、馬廄、水井、水箱、廚房、通風井、公用房間、浴室和墓地等設施。

4.古羅馬時期的費蘭坎兒井(Qanat Firaun)

費蘭坎兒井也被稱為加大拉渡槽(Gadara Aqueduct),是一條古代的渡槽,為古羅馬時期的低加波利(Decapolis,現今的敘利亞和約旦地區)供水。這條170公里長的巨大運河由羅馬帝國建造,不僅是古代最長的,也是最複雜的地下輸水管道。此渡槽的建設有著非凡的精度,其梯度僅有0.3‰,這意味著每公里它只下降30厘米。

沿著加大拉的主要地面道路上,考古學家發現了以虹吸結構為城市西郊供應淡水的壓柱。到渡槽停工時,工人們挖掘出的石灰石多達60萬立方米,比大金字塔的體積還要大。

5.秘魯的地下聖城

查文德萬塔爾(Chavín de Huántar)是位於秘魯首都利馬以北約250公里處的考古遺址。它位於海拔3000米以上,西部是沙漠,東部是亞馬遜熱帶低地。碳測定表明,公元前3000年的時候,此地就有人居住。公元前1500年左右,這裡發展成安第斯山脈地區宗教信仰的禮儀和朝聖中心。

6.馬爾他的哈爾·薩夫列尼地宮(Hypogeum of Hal Saflieni)

馬耳他的哈爾薩夫列尼地宮(Hypogeum of Hal Saflieni),是世界上發現的唯一一座史前時代地下宮殿。人們認為,這座地下宮殿最初可能是用作避難所,後來這裡成為了堆積7000多具遺骸的墓地,其中還有些奇異而狹長的頭骨。

這座地下建築最吸引各地專家的,是其地下洞室的獨特聲學特性。據說在此房間說一句話,聲音能放大100倍,整個地下建築都能聽得見。

當地還流傳著許多關於馬爾他地宮的傳說,聽起來讓人毛骨悚然。傳說,如果你在地底迷宮追尋著地下的聲音一直行走,將去到未知的另一個世界。

7.羅馬的地下隧道

羅馬競技場和羅馬廣場底下有著更古老的遺蹟,包括:地下隧道和採石場,這些遺蹟可以追溯到這個古城開始建造時。

古羅馬人最初開鑿隧道是為了建立採石場,為建造城市開採岩石,後來隧道不斷擴大。當採石結束後,人們開始用這個地下迷宮作為地下墓穴並種植蘑菇,以及作為非官方的下水道系統。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人們使用隧道作為防空洞。

8.英國諾丁漢的地下洞穴

英國諾丁漢的街道下,有近500個從天然砂岩開鑿出的洞穴。幾個世紀以來,它們有著廣泛的用途,包括地牢、啤酒酒窖、皮革廠、麥芽窯、住房、酒窖、隧道、防空洞、砂礦、甚至監獄,據說甚至關押過羅賓漢。

諾丁漢洞穴最早的文字記載出現在868年,當時被稱為英格蘭洞穴。1067年,諾曼人抵達該地區,在砂岩上建立了一座城堡,並圍繞這座城堡以輻射的方式建立了自己的城鎮,即現代諾丁漢的市場廣場。整個中世紀時期,諾丁漢持續發展和繁榮,成為羊毛製造、制革、雪花石膏彫刻和陶藝製作的中心。這些工業很多使用了諾丁漢洞穴。從1800年開始,人們不再建造洞穴。

9.中國的龍遊石窟

龍遊石窟位於浙江省衢州市龍遊縣城,是一個面積龐大、瑰麗罕見的古代地下世界,被認為是「世界第九大奇蹟」。人們認為龍遊石窟的建造可以追溯到至少2000年前,是古代最大的地下建築之一。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從考古、建築、工程、地質等領域進行了研究,也無法知道石窟是如何建造、由何人建造、以及為什麽建造。

龍遊石窟由當地村民在1992年首先發現,目前已經發現36個石窟,構成了一個面積達3萬平方米的龐大迷宮。石窟從固體粉砂岩開鑿而成,每個石窟大約在30米的地下,並含有石房、橋樑、排水溝和水池。

10.馬爾他的古代墓穴

馬爾他群島的基督教早期遺蹟,是地中海地區4個最著名的類似古蹟之一,其最突出的特點是豐富的地下墓地。從3世紀中期開始,一直到7世紀。馬爾他地下墓穴中的一個顯著特點,是各種宗教文化的混合,在一個地方可以同時發現基督教、猶太教和其他宗教的文化。這反映出,這些不同的文化在古羅馬後期共存的特點。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