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二十大前防兵變、政變 軍隊布局藏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中共二十大前,高層內鬥信號日趨激烈,習近平日前晉升7名上將,其中5人身分特殊。與此同時,黨媒罕見重提「野心家陰謀家」,並且深挖孫力軍政治團伙,敲打反習勢力。有專家分析,習近平在二十大的這些舉措,一方面為了穩定軍心,防軍隊兵變,另一方面可能要對江曾派系反習勢力動手,以防他們政變奪權。

習近平晉升7名上將 5人身分特殊

1月21日,習近平再度晉升7名上將,大致完成了五大戰區和五大軍種的主官人事布局。

7名上將包括:北部戰區政治委員劉青松、中部戰區司令員吳亞男、中部戰區政治委員徐德清、陸軍政治委員秦樹桐、海軍政治委員袁華智、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武警部隊政治委員張紅兵。

大紀元時事評論員瀋舟表示,7名上將中有兩人是中部戰區的繼任者,一個是中部戰區新任司令吳亞男,一個是中部戰區新任政治委員徐德清。中部戰區拱衛北京,在五大戰區中對習近平最重要。

另外,此次晉升上將的7人中,有5人是政工幹部,包括北部戰區政治委員劉青松、中部戰區政治委員徐德清、陸軍政治委員秦樹桐、海軍政治委員袁華智、武警部隊政治委員張紅兵。中共的五大戰區、五大軍種和武警部隊,共有11個政治委員的職位,這次一口氣就換了5個。

瀋舟表示,軍隊政工幹部最主要任務不是做什麼思想政治工作,而是監督同級的軍隊主官,特別是要隨時掌握可能發生的「政變」信息。因此,軍隊政工幹部對中共領導人十分重要,待遇自然也高,不懂軍事也能晉升軍銜。

他認為,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前晉升上將,是率先完成軍中布局,抓牢「槍桿子」。

瀋舟分析,「為了二十大,習近平需要確保軍隊的絕對忠心,目前需要時刻準備槍口對內,防範政敵、防範被認為可能有威脅的力量掉轉槍口倒戈。」

二十大前 軍隊「槍口對內」

習近平沒有軍中經歷,軍中人脈不足。最近傳聞軍中太子黨成員、上將劉亞洲被內控,凸顯軍中並不平靜。現居美國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軍官姚誠1月5日對大紀元披露,軍官們跟習近平並不是一條心,現在黨內軍中對習的反對聲音太強。

姚誠表示,劉亞洲是一個軍方的代表性人物,「像劉亞洲這樣的太子黨,從某一個程度上,他代表了政治老人的意見。所以習近平中共二十大很難過,會搞得頭破血流,搞不好黨就分裂」。

今年1月4日,習近平發出軍委2022年1號命令,不再提「聚焦備戰打仗」,而是提出緊盯「戰爭之變、對手之變」,並要求「迎接」中共二十大。

瀋舟曾分析,這表明2022年中共軍隊的主要任務不再是對外,而是對內。準確地說,是要確保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成功。

他認為,中共內部的敵人對習近平才是最危險的,習的2022年1號軍令,把槍口對準了內部,這是對反習派的一大警告。

清算江曾? 黨媒重提「野心家陰謀家

軍隊出現人事異動的同時,黨媒也罕見重提「野心家、陰謀家」,敲打習近平的政治對手。

1月21日,黨媒《學習時報》發表《「小圈子」破壞「大規矩」》一文。文章點名3名落馬官員江蘇省委祕書長趙少麟、甘肅省原副省長虞海燕、海南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原辦公室副主任裴成敏,稱「一些落馬的『大老虎』背後,往往都有一個個或明或暗、或松或緊的幫派圈子。」

文章還說,「決不能搞小山頭、小圈子、小團伙那一套」,「反對一切派別組織和小集團活動,反對陽奉陰違的兩面派行為和一切陰謀詭計」,「堅決防止野心家、陰謀家竊取黨和國家權力」。

文章最後警告,團團伙伙、結黨營私、拉幫結派,最終逃不脫拔出蘿蔔帶出泥、樹倒猢猻散的命運。

大紀元時事評論員岳山分析,文中點名3名落馬官員,實際是指向他們背後的派系勢力、野心家、陰謀家。趙少麟背後是江澤民、令計劃、周永康;虞海燕背後有郭伯雄;裴成敏背後則有曾慶紅。

岳山認為,類似這種讓黨媒出來放風警告一下野心家的做法,相信在中共二十大前這段時間還會不時出現。至於習近平會否最終對江曾下狠手,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何清漣:種種跡象表明 習近平针对江曾勢力

旅美作家、經濟學家何清漣1月25日在大紀元撰文指出,種種跡象表明,習近平正在全力對付中共黨內最後一支有挑戰能力的暗盤力量:江曾勢力。

例如1月22日,黨媒人民網發表《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一文,引述習近平在最近召開的中紀委全會上的講話,習表示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持抓住「關鍵少數」以上率下,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何清漣表示,該文顯示清算江曾派系已經成行。她認為,江澤民、曾慶紅這一派系當中,江現在只是個象徵,黨內勢力現在只有這一派系能夠向習近平叫板,不滿習的各種力量都寄望於這支勢力出來與習對陣,習近平要防的就是反習力量這種糾合。乾脆將大樹放倒,讓有反意者無枝可依。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