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威辛博物館前行納粹禮 荷蘭遊客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週日(1月23日),一名遊客波蘭奧斯威辛-比克瑙國家博物館(Auschwitz-Birkenau State Museum)前被拘留,因為她在拍照時擺出了當年納粹敬禮的姿勢。

警方告訴波蘭通訊社(Polish News Agency),博物館所在地的保安看到了這個遊客在寫著「Arbeit Macht Frei」(勞動使人自由)的大門前行納粹禮拍照後,他聯繫了警方。警方拘留了這名婦女,為她拍照的丈夫也被帶去接受詢問。

這名婦女表示認錯,並被處以罰款。奧斯威辛-比克瑙博物館在推特(Twitter)上證實了這一事件。

「紀念館保安部今天拘留了一名29歲的荷蘭婦女,她在前奧斯威辛一號集中營的門口行納粹禮,已報警」,推特中說,「該婦女接受了檢察官的罰款,她說自己的行為是一個『愚蠢的玩笑』。」

「納粹敬禮是與可怕的人類苦難相關的標誌之一,(它)充滿了蔑視和仇恨」,博物館的代表告訴「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它根本不應該出現在公共場合,在前集中營的現場也是不可接受的,這是對營地所有受害者的不尊重。」

在波蘭,行納粹禮、或以聲音或書面形式支持法西斯組織都是非法的,宣傳納粹的行為可致兩年的監禁。歐洲的許多國家都有類似的法律。

但這並不是第一次有人因為在集中營的門前的動作,而面臨法律後果。據波蘭媒體2013年報導,兩名來自土耳其的學生在奧斯威辛-比克瑙國家博物館門口做了納粹禮的手勢,他們被判處6個月的監禁,同時被罰款和停學。1月13日,警方拘留了3名男子,因為他們用納粹標誌破壞了一個猶太公墓的牆壁。

博物館的一位發言人告訴「商業內幕」,他們希望最近的這次違法行為,能對未來的遊客起到警示作用。「對那些想利用紀念館來表現這種可恥行為的人,我們希望紀念館的保安及時發出警告」。

這名荷蘭婦女拍照的大門被稱為「死亡之門」。該集中營成立於1940年,是納粹德國在大屠殺期間最大的集中營。至少有110萬男子、婦女和兒童死於毒氣和奴隸勞動,其中大部分是猶太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