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又現疫情 霍爾果斯市爆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疫情持續蔓延,新疆伊犁霍爾果斯市23號也爆發疫情。當地居民透露,24號全市進行封控,全員居家隔離,做核酸檢測

據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官方通報,霍爾果斯市1月23號出現兩例無症狀感染者,24號又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6例無症狀感染者。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相,官方公布的數據還有待核實。

24號,網上視頻顯示,霍爾果斯市對外交通已經實施管控。居家隔離第一天,霍爾果斯市路上除了防疫人員外,看不到一個人。多個小區的居民正在排隊做核酸檢測

霍爾果斯市一位居民透露,該市已經實施封控措施,全市要求居家隔離,全員進行核酸檢測。

新疆霍爾果斯市居民張先生:「霍爾果斯市整個封了,今天(24號)又增加了,增加了十幾例了,這兩天在居家嘛,做核酸在檢測。現在還沒流調到底是怎麼傳出來的。前面兩例是開店的,一個是理髮店的,一個是五金店的。」

新疆伊犁霍爾果斯市某超市王先生透露,前幾天有搶購現象,現在,人們無法出門,只能趁著做核酸的機會,到菜市場門口拿超市送過去的東西。

新疆霍爾果斯市某超市王先生:「我們店還開著呢,可以送到菜場邊上,他不能出門,9點不是可以做核酸嗎,做核酸的時候,讓他到菜市場門口去拿就行了。其它的(店)都要關門吧,昨天夜裡12點嘛(封的)。前幾天都在搶東西。」

新疆伊寧市居民李小姐:「霍爾果斯口岸那邊,那邊是封了的,因為那邊是有病例。」

伊犁霍爾果斯市去年10月曾經出現疫情,當時烏魯木齊多個航班及伊犁火車站皆暫停營運。這次新一輪疫情的源頭尚不清楚,伊犁等多座城市的管控已經升級。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Tony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