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去年汽車銷量暴跌22% 晶片短缺仍未緩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歐洲汽車銷量在去年12月份已是連續第六個月下滑,去年也是數十年來歐洲汽車銷量最糟糕的一年。而汽車晶片供應危機仍在影響汽車產業。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1月18日表示,上個月乘用車註冊量下降22.8%,至950,218輛。去年新車銷量下降了1.5%,銷售業績是該協會自1990年代初開始跟蹤市場以來的最差表現。

歐盟大多數市場的12月汽車銷量出現了兩位數的跌幅,其中意大利下跌27.5%,德國下跌26.9%,西班牙下跌18.7%,法國下跌15.1%。

從2021年全年銷量中看,歐盟四大市場中只有德國下跌了10.1%,意大利則增長5.5%,西班牙增長1.0%,法國增長0.5%。

幾個月來,汽車製造商一直預測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將會有所緩解,但實際情況卻在惡化。今年獲得足夠的晶片仍將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而且疫情持續打擊消費者信心。而晶片短缺主導的供應問題將持續影響汽車市場,直至晶片危機緩解。

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Renault SA)上週表示,2021年晶片短缺,讓汽車製造商損失汽車產能達50萬輛,這一問題將在2022年前六個月達到頂峰,然後隨著產能的增加而緩慢改善。

「2022年的汽車銷售將與2021年一樣具有挑戰性。」安永(EY)汽車團隊的合夥人法斯(Peter Fuss)說,「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加上在歐洲肆虐的Omicron,都繼續限制了消費者的行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