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誰幹的?澳洲總理微信公眾號被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澳洲總理莫里森實名註冊的微信公眾號被盜用,目前改名為「澳華新生活」,分享的帖文變為替中共政治宣傳的內容。有資深IT從業人士分析,外國政要的微信公眾號被盜,不太可能是駭客入侵,一般是官方所為。澳洲政界則批評中共政治干預。

1月24號,多家澳媒報導,本月初,澳洲總理莫里森的微信公眾號頭像被更換,帳號改名為「澳華新生活」,號稱「為澳洲華僑提供生活資訊」,帳號所有人變為「福州985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帳號分享的帖文,都是替中共政府宣傳的內容。

報導說,莫里森微信公眾號2019年開通時正值澳洲大選,他希望通過這個平台,加強與澳洲的華人社團溝通,這個帳號過去每週固定分享澳洲政府的訊息。

一位不具名澳洲政府官員證實,從去年7月起,莫里森的微信公眾號已經無法登陸。由於今年2月1號是華人新年,澳洲5月舉行大選,莫里森團隊多次與騰訊聯繫,始終沒有結果。

騰訊集團發言人24號回應事件,否認他們盜用或刪除相關帳號。

福州信息科技公司的法人聲稱,他們收購了該帳號,但「純屬合法商業行為」。

資深IT從業人士王先生說,外國政要的微信公眾號被盜,不太可能是駭客入侵,一般是官方所為,這應該是騰訊干的,因為騰訊基本上是官方的一個企業。

資深IT從業人士王先生:「如果是一般的個人或者是第三方的,不是政府背景的公司去盜號的話,騰訊是可以訴諸法律的,它可以比較容易的找到盜號的人是誰的?因為莫里森畢竟是國家的總理。如果不是中國政府授意的話。那一般的人應該是不敢幹這件事情。」

王先生還指出,莫里森的微信公眾號被盜後,騰訊沒有任何作為,這很不正常。

自由媒體人寧靜指出,微信存在安全漏洞。

自由媒體人寧靜:「澳洲總理的微信公眾號被盜號和更名,如果說跟中共沒有關係那是幾乎是不可能的了。因為中共它對你的微信的密碼都是可以操控的。我在國內公檢法的朋友曾經也非常明確的告知我,傳任何材料都不要通過微信。因為微信它會把你所有的東西存在它的服務器上。」

目前莫里森並沒有對盜號一事發表任何評論,但是與他同屬執政黨的參議員帕特森24號批评,中共關閉澳洲總理帳號的做法是「外國勢力干預澳洲民主」的行為。他呼籲澳洲政界一致抵制微信。

華裔議員廖嬋娥也發表聲明,呼籲抵制微信,直到微信平台對相關事件做出解釋。

旅居澳洲的前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認為,這位華裔議員曾被定義為澳洲社會中共的代理人,她也因為總理的帳號被盜,而停用微信,說明這事已讓澳洲政界警醒。

前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她這個舉措我覺得代表了澳洲所有大多數的政要的一個基本態度。起碼說在澳洲社會政界第一反應,就是說如此卑劣的手法可能會適得其反,中共達不到自己的目的。」

李元華說,澳洲政客非常需要人力資源,這給了中共可趁之機。

李元華:「中共的滲透多半是給這些政要提供人力資源,就是說到選舉日附近的時候,給你大量提供所謂的義工。因為在澳洲的人工很貴,你這個義工如果能提供幾十個人,然後十個工作日,那一乘就變成幾百個人次了。幾百個人次在澳洲來講就是多少萬。而且你未必花錢能買的著這麼多人替你服務。」

李元華說,這些政要在選舉時,為了拉華人選票都選擇使用微信。而中共盜號的手段很卑劣也很愚蠢。澳洲馬上要舉行大選,它想藉此進行政治干預、要挾莫里森,因為莫里森堅決反共。

莫里森曾多次高調批評中共,也曾警告,中共的全球野心與澳洲的主權利益「更加不一致」了。中共病毒爆發後,澳洲率先呼籲對病毒起源進行調查。北京冬奧開幕前,澳洲則追隨美國外交抵制。

採訪/ 編輯/李韵 後製/ 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