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黑龍江省原政法委副書記何健民被雙開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二(1月25日)通報,黑龍江省原政法委副書記 何健民,涉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另據明慧網報導,何健民對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

通報稱,何健民違規收受禮金,利用職務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特殊車牌辦理、經費裝備撥付、項目承攬審批等方面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他人鉅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何健民從1999年10月起,一直在黑龍江省公安和政法系統任職。2000年11月起,任黑龍江省紀委辦公廳副主任;2010年6月起,任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交警總隊書記;2016年10月起,任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2018年11月起,任黑龍江省政法委副書記、一級巡視員;2021年6月被查。

另據明慧網報導,何健民任職期間,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對王淑坤、李順江和呂觀茹等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

何健民曾任職的黑龍江省政法委和省公安廳,作為迫害法輪功的責任單位,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