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爆粗口後致電澄清 記者稱兩人已「盡釋前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星期一(1月24日)在白宮一場活動中因為追問通貨膨脹問題而被拜登總統飆罵髒話的福克斯電視網駐白宮記者彼得∙杜西(Peter Doocy)表示,拜登總統事後主動打電話給他,向他做了解釋,因此兩人已經「盡釋前嫌」。

喜歡刨根問底兒的美國記者面對總統或其他政要,一有機會提問或追問。在禮貌的前提下,素有犀利而不留情面之稱。因此總統與記者之間的言語交鋒,經常會給人留下唇槍舌戰的印象。總統偶爾被記者逼急了,也會有口不擇言,甚至怒而飆罵的前例。

約翰遜總統有過這樣的經歷,尼克松總統有過這樣的經歷,小布什總統有過這樣的經歷,而在特朗普總統的記者會上,這樣的場景更是家常便飯。

白宮24日舉辦一場美國競爭委員會和內閣閣員會議,討論約束美國通貨膨脹的問題。而當拜登總統致辭完畢,記者即將被請離場時,多位記者開始大聲向拜登總統提問。先有一位記者提問有關烏克蘭的問題已經令拜登不快,拜登並且對這位記者反唇相譏。而當福克斯電視網駐白宮記者杜西大聲詢問美國日益高漲的通脹是否會成為中期選舉前的政治負資產時,拜登似乎已經完全失去了耐心。

「不,這是非常好的資產,更多的通脹。」杜西等白宮記者在被引導離開會場時,聽到拜登反諷的回答。也許以為麥克風已經關閉,拜登又對身邊的閣員說,「這是一個什麼樣的SOB蠢蛋。」SOB經常被視為美國的國罵,因此當罵聲通過直播電視和電腦傳播到千家萬戶時引起譁然。

杜西事後在福克斯電視網《漢尼蒂》節目上接受採訪時透露,事發後約一個小時,他就在手機上接到拜登總統主動打來的電話。

「他說,『兄弟,那不是針對你個人的』」,杜西說,「我們來回交談,我們都希望往前走。我就是確定要告訴他,我總是會問一些跟別人不一樣的問題。而他則說,『你必須的。』這可是總統的原話,所以我會繼續這麼做。」

當主持人問杜西,拜登有沒有道歉時,杜西回應說,「他消除了誤解,而我對此很感激。」

「我們的通話很不錯。」杜西說。

「這不是答案」,主持人笑稱,「這聽起來不像一個道歉。」

「他說,『兄弟,那不是針對你個人。』而我告訴他,我感謝他打電話給我」,杜西說,「世界進入多事之秋,第三次世界大戰好像已經到了爆發的邊緣。我很感激總統今晚花費兩分鐘在他的辦公桌前給我打電話,盡釋前嫌。」

「我不需要任何人對我道歉。他想罵我什麼都行,只要這能讓他開口說話」,杜西說,「我認為這就夠了。這就夠了。所以我們可以往前走了。我們現在就可以往前走了。未來還有很多年,三年到七年的機會,可以問他各種不同的問題。」

美國福克斯電視網立場比較保守,當年也比較受特朗普總統的喜歡。而福克斯電視網與立場自由化的民主黨政府的關係則並不密切。

上個星期,另一位福克斯電視網駐白宮記者傑奎∙海因里希(Jacqui Heinrich)就烏克蘭緊張局勢向拜登提問,「先生,您為什麼一定要等普京先動手呢?」

「這是多麼愚蠢的一個問題。」拜登回應說。

不過白宮後來收回了拜登的評論。

(轉載美國之音,原標題:拜登率性飆罵後致電澄清,福克斯記者坦言兩人已「盡釋前嫌」/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