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健康】抗體消滅病毒,也能加重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有人說: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而且感染症狀更重。這是確有其事,還是聳人聽聞?什麼是抗體依賴增強效應(ADE)?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現象?接種疫苗會產生ADE效應嗎?怎麼判斷是否產生了該效應?

抗體消滅病毒,也能加重感染?疫苗會產生ADE抗體依賴增強效應嗎?
00:00 抗體的作用
02:01 抗體依賴性增強效應
03:07 ADE的歷史案例
03:44 疫苗有ADE效應嗎?
04:21 ADE效應判斷方法

楊景端醫生曾任英國牛津大學訪問研究員,美國杰斐遜大學臨床精神病學教授,杰斐遜大學醫院整合醫學中心中醫和針灸項目主任,現任美國精神病學會高級會員,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整合醫學中心教授,美國臨床針灸學院院長,新澤西,賓西伐利亞,和紐約州執照醫生,和美國楊氏整合醫學中心創始人和醫學主任。楊醫生出身於中醫世家,學貫中西,在精神,心理,行為和養生方面尤有心得,著有英文版:"面向東方:現代人健康美容的古老秘訣" (HarperCollins,2016) 和"臨床針灸與古代中醫學" ( Oxford Press,2017) 。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