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宣布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北京冬奧會進入倒計時,中華民國政府作出正式決定,不派遣任何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但台灣運動員將到北京正常參賽。

中華民國陸委會週二(1月25日)發表聲明稱,台灣運動員將正常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比賽,但「考量到參賽人數有限,以及我方官員經常缺席的前例」,這次不會派遣官員出席。

聲明沒有明言「抵制」北京冬奧,但還是呼籲北京不要藉冬奧矮化中華民國或干擾台灣運動員比賽。

聲明說:「我們呼籲今年的主辦方遵守《奧林匹克憲章》,不要使用政治因素干擾比賽,打壓或矮化我方。相關政府單位也準備好應對各種緊急狀況。」

美國政府去年12月宣布對北京冬奧會實施「外交抵制」,以抗議中共迫害人權。

目前宣布不派高級官員出席冬奧的國家包括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丹麥、立陶宛、奧地利、比利時、荷蘭、新西蘭、拉脫維亞、瑞典、日本和愛沙尼亞等。其中部分國家明言「外交抵制」,其它國家則宣稱是出於疫情等考量。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