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京官大院成流調盲點 北京疫情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北京市疫情繼續蔓延。當地居民透露,北京多地都在隱瞞感染數字。還有知情人表示,北京疫情難控的原因之一,是眾多京官大院成為流調禁地,無法追蹤疫情。

官方通報北京每日確診數字仍是個位數。但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北京居民劉女士透露的消息,她聽說北京多地有人核酸檢測呈陽性,但都沒有公布,民間知道官方在造假。

她舉例說,僅豐台玉泉營是有8例陽性,並且當地200萬人還在繼續做核酸檢測。

與流行病醫學調查人士有密切聯繫的上海顧小姐表示,北京疫情難以控制,部分原因是防疫人員無法追蹤高官群體的感染情況。

顧小姐說,一個做流調的朋友告訴她,北京的流調很難進行,因為很多人沒法進到高官社區做調查,這是造成北京疫情嚴重的一個關鍵問題。

顧小姐披露,北京各個高官大院居住著中共國務院各部委或軍隊高官及家屬,都有武警守門,根本無法進行疫情調查。

當局正對北京實施嚴密控制,進京和出京都非常困難。有石家莊居民認為,官方此舉以維穩為主,說是保北京,但更像是保北京領導人的安全。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