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學生參觀博物館打碎文物 家長驚呆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日前,湖北武漢一名學生參觀一間私人博物館,不慎打碎一尊文物。學生家長聽說該文物價值130萬元人民幣,驚呆了。目前,雙方正在就此事進行調解。

1月25日,一名武漢網民爆料,他的孩子參加校外培訓冬令營活動,在武漢一家私人博物館參觀時,不慎打碎一件據說價值130萬元的文物,需要賠償,孩子媽媽一聽驚呆了。

該網民哀嘆,「冬令營1000元5天,結果換來了130萬元文物需要賠償的慘痛結果」、「這是要破產的節奏」。

網傳館方監控視頻顯示,在一家博物館展區牆角,擺放了一座約半人高的人像雕塑。許多學生在雕塑附近活動,一名男孩走過去用手碰了一下雕塑,沒想到雕塑突然攔腰截斷,上半部分掉落砸碎。

這名男孩被眼前的這一幕嚇呆了,不知所措。(點擊觀看視頻

另外,監控視頻畫面顯示,學生們在參觀時,帶隊的校外培訓機構老師多數時間在看手機,沒有看管好學生,甚至還一度離開現場。

事件引發網絡熱議,不少網民質疑,博物館方將這麼昂貴的東西裸露擺在外面,而且也沒有設置隔離帶,輕輕一碰就倒下,顯然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和風險。

也有網民表示,涉事的培訓機構和學生,也應該承擔部分責任。學生參觀文物時不能用手觸碰文物,這是常識,而培訓機構老師也沒有盡到責任,照看好學生。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館方工作人員稱,這件被打碎的文物是鎮墓俑,9年前從日本買回的,當時花了20多萬元。博物館否認說過展品價值130萬,也沒有要求按這個金額賠償,130萬的金額是培訓機構的老師告知家長的。館方只要求賠償修復費用及適當補償。

涉事家長25日向媒體表示,目前,雙方正在就此事進行協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