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海口市前副市長馮鴻浩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1月26日,海南省海口市前副市長馮鴻浩(副廳級)被起訴

26日,中共官方通報稱,中共海口市政府前黨組成員、副市長馮鴻浩(副廳級)涉嫌受賄罪調查終結,相關案件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馮鴻浩被指控,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馮鴻浩是海南萬寧人,一直在海口市任職,曾是海口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黨組副書記、局長;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員會黨組副書記、主任,海南省海口市政協黨組成員等。

2018年10月起,馮鴻浩調任海口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還兼任海口市江東開發辦公室主任(2021年5月後不再兼任)。2021年6月2日,馮鴻浩落馬。

海南曾是江派勢力地盤。海南前書記羅保銘是江澤民的親信和鐵桿人物。近年來,海南省官場持續震盪,三亞市和海口市大量官員被查等。

2021年6月,三亞市前副市長藍文因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同年1月28日海南省政協前黨組成員、副主席、三亞市前市長王勇被逮捕。

2020年12月,海口前副市長孫芬被起訴

2019年9月,海南省委前常委、海口市委前書記張琦落馬。張琦是中共十九大後落馬的海南「首虎」。2020年3月4日,張琦被雙開。

2019年5月,三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永盛被查;4月,三亞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王鐵明落馬。張琦主政三亞期間,朱永盛任三亞市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

除此之外,海南前副省長冀文林、譚力,海南副省長陸俊華、李富林,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部級官員張力夫等均被處理。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