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臨近 反對黨對中共態度轉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澳大利亞反對派領導人週二(1月25日)表示,即使他所在的中左翼工黨在選舉中獲勝,澳大利亞中共關係仍不會發生改變。

週二,工黨黨首安東尼·阿爾巴內塞(Anthony Albanese)在全國新聞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發表講話,這被認為是其在5月份選舉之前,非正式地啟動競選活動。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將於下週在該俱樂部發表講話。

阿爾巴內塞表示,澳大利亞對「更好戰的中共」的政策一致。

「無論誰掌權,這種關係都很難處,這將是艱難的(關係)」,阿爾巴內塞說,「因為中國(中共)的姿態已經改變,是它變了,而澳大利亞沒有變」。

「我不……責備政府,也沒為目前的情況責備過(誰)。」阿爾巴內塞補充說。

2014年,澳大利亞第一任保守派總理阿博特(Tony Abbott)在堪培拉接待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雙邊關係達到一個高潮。

但是,當阿博特的繼任者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2017年宣布更新叛國罪和間諜法,將外國對政治的隱蔽干預列為非法時,澳中關係就變壞了。

在莫里森2018年開始的任期內,澳中關係進一步惡化,尤其他呼籲對中共病毒大流行病的起源進行獨立調查,這激怒了中共。

阿爾巴內塞表示,工黨政府將「以成熟的方式」與中共打交道。工黨外交政策的三大支柱將是澳大利亞與美國的聯盟、與地區夥伴的接觸,以及參與包括聯合國的多邊論壇。

阿爾巴內塞批評澳洲政府削減亞太地區的援助,因為這有助於中共提高在該地區的影響力。阿爾巴內塞認為,本屆政府退出對太平洋地區的援助是「非常短視的」。

「如果澳大利亞和民主國家退出,你猜怎麼著?其它國家可能想填補這一空白。」阿爾巴內塞補充說。

當被問及工黨是否會向醫院提供更多資金時,阿爾巴內塞說:「工黨在健康和教育方面(的政策),總是比我們的對手更好」。

獨立智庫格拉坦研究所(Grattan Institute)健康和老年護理項目主任斯蒂芬·達克特(Stephen Duckett)警告說,工黨需要特別注意他們的承諾,因為「醫院需要很多錢」。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