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臨近 北京要求主持人淨化朋友圈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中國新年臨近,中共中宣部、廣電總局日前下發文件,要求播音員主持人淨化交際、圈朋友圈,引發輿論熱議。

1月25日,中央宣傳部辦公廳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發布《關於進一步規範播音員主持人職業行為和社會活動管理的意見》。文件要求中共各級宣傳機構的播音員主持人淨化「交際圈」「朋友圈」,不得參加有損媒體形象的組織和活動,不得利用職業身分和個人知名度謀取不當利益,不得在公開場合發表不當言論、做出不當舉止等。

官方要求播音員主持人淨化「交際圈」「朋友圈」,引發輿論熱議。有網民表示:「通俗點說就是要點碧蓮,不要亂捧奸商臭腳,不要胡亂給人站台。大過年的,別在各種局上耍酒瘋。」

還有網民說:「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案例就是,一群東方衛視的當家主持人去參加一位剛出獄富商的生日宴會慶典,當司儀,拍馬屁,企圖攀附,結果那群主持被一鍋端,全部開除拉黑名單。」

(微博截圖)

2021年4月18日晚間,曾因上海社保案入獄16年、剛獲釋的上海前首富周正毅,在上海萬達瑞華酒店舉辦60歲壽宴,上海6名主持人集體到場,為周正毅「祝壽」事件。

這6人分別是東方衛視中心的程雷、陳蓉、朱楨、倪琳、房海燕,以及「第一財經」的戴劉菲。程雷和陳蓉曾獲得大陸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的最高榮譽「金話筒獎」。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這些主持人與周正毅同台合影,周正毅身穿黑色西裝站在中間。主持人輪流對周送上祝福,甚至有些肉麻的吹捧。

例如,知名主持人陳蓉就說,「我們東方衛視主持人是不是都傾巢出動了?東方衛視春晚也不過這樣的陣容啊。」

外界輿論猜測,剛出獄不久的周正毅,就敢如此高調的大擺壽宴,而且能讓上海電視台知名主持人悉數為他捧場,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說明周正毅背後仍有「大人物」為他撐腰。

周正毅是前上海地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原農凱集團公司董事長,《福布斯》雜誌曾評他為上海首富。

周正毅與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關係密切。自由亞洲電台曾披露,江綿恆幫助周正毅從上海的社保基金裡面借出了50億,讓周去搞土地開發。周正毅拿到錢之後,一轉手就把2億4000萬孝敬給了江綿恆。

2007年,周正毅又捲入涉及資金高達339億元的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2020年出獄。

上海知名主持人集體為周正毅「站台」一事,不僅引起輿論轟動,也驚動官方。事後,涉事的主持人均被列入黑名單。根據網上的爆料,上海台的5位主持人被吊銷主持人證,無限期禁止在上海台出鏡。

除了上海,北京央視女播音員主持人與中共權貴高層也頻繁爆出醜聞。

據海外中文媒體披露,2013年12月落馬的前公安部長、610主任李東生,是從央視發跡。李東生任央視副台長時,玩弄央視女記者、女主播,利用央視的美女資源,向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多個中共高層官員輸送,央視由此成為中共高層的「後宮」和「公共妓院」。

周永康落馬後,媒體披露周在糟糠之妻屍骨未寒之時,就迎娶比自己年輕28歲的央視女記者賈曉燁為妻。同時周還和央視多名女主持人有染,被稱為「百雞之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