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通用汽車再投資70億美元 俄烏衝突將加劇全球通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競爭電動車市場 通用汽車再投資70億

通用汽車週二宣布,將在密西根州投資70億美元,其中大部分將用來增加電動皮卡的產量。特斯拉的第二家美國工廠快要啟用,通用和福特都在增加產量,要和特斯拉一爭高低。

MF俄烏衝突將加劇全球通脹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一副常務理事戈皮納特週二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衝突升級,可能使很多國家能源成本和大宗商品價格進一步上揚,將加劇全球的高通脹形勢。

汽油價格高漲 法國乙醇燃料開始流行

法國2021年E85乙醇燃料消費量增加33%,而今年油價持續高漲,預計乙醇燃料消費量將再創新高。在法國,E85乙醇價格遠低於標準無鉛汽油,價格優勢使消費者轉向乙醇燃料。

報告:2021全球汽車芯片出貨量大增

市場調研機構IC Insights週三發布報告,去年汽車產業芯片需求跳躍式增長,車用芯片銷售量高達524億片,年增30%,是十年以來的新高,而2011年車用芯片銷量只有176億片。

新唐人記者正治、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