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地區周邊櫻花盛開 賞櫻輕旅行正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幅員廣大的參山國家風景區,橫跨中部五縣市,其中,梨山的沿線生態相當豐富,尤其目前正在綻放山櫻花,很適合來趟輕旅行。過年期間也將推出一系列活動,還延續去年底的山谷燈光節,希望帶給遊客歡慶年節的氣氛。

豔紅的山櫻花搭配綠樹,交織成春天最夢幻景色,低中高海拔都可以發現山櫻花的蹤影,也為台中大梨山地區賞櫻季,拉開序幕。

梨山社區發展協會成員賴芸杰:「山櫻花都有開了,我們的櫻緣丘,還有希利克步道都可以去走一走,可以往我們福壽山上去,沿路風景都很漂亮。」

從武陵農場、到福壽山農場千櫻園,櫻花盛宴將接力登場,遊客可以從台7甲線宜蘭進梨山,或是從花蓮或西部走中橫到梨山,沿途群山環繞,雲海飄飄,點綴的紅色山櫻花,就像迎賓花一樣,隨處可見。

導遊李先生:「歡迎大家能夠多多來梨山,或是福壽山,甚至鄰近的武陵農場。」

梨山遊客中心導覽員莊美雲:「我們要來這邊的話,要注意保暖,然後我們要看天氣氣象,如果下雨天的話,因為天氣冷我們在合歡山可能會下雪,可能就要改道,就要從宜蘭上來,不然就要從花蓮上來梨山,也是在防疫工作上面也要特別注意。」

梨山遊客中心將在大年初一,由在地泰雅青年組成的「山羊樂團」,熱鬧開場。去年12月受好評的梨山山谷燈光節活動,主要燈組將延展至2月15日元宵節當天,讓遊客在過年期間感受歡樂年節的氣氛,又可以來一趟賞櫻輕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