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二十大前中共內鬥加劇 專家:或拋出江澤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中共即將在今年秋天召開二十大,這次會議關係到習近平是否能夠連任。近期有一些跡象顯示,外宣媒體發出清算「江澤民路線」信號。專家透露,這背後的實質是,目前習近平方面正在將鄧小平和江澤民做明確的區分。

總部設在北京的美國中文媒體「多維新聞」最近接連推出「鄧小平南巡30年」系列文章。1月24號發表的「南方談話前後兩種力量的博弈」,25號發表的「江澤民的應對與抉擇」,披露1992年鄧小平南巡的內幕,以及他和江澤民的矛盾。

文章說,在「六四」之後中共黨內主流否定改革,當時的總書記江澤民在元老鄧小平、陳雲「雙頭政治」之下,又有胡耀邦、趙紫陽的前車之鑒,做任何事都看風向。江澤民一開始偏向保守派,多次講話中將改革開放與反資產階級自由化、反和平演變並列。鄧小平眼看改革開放受阻,卻難以推動。1992年,在以楊尚昆為代表的軍方支持下,鄧小平通過南巡成功扭轉了局勢,江澤民權衡利弊,才選擇站在了鄧小平一邊。

「多維」被外界視作大外宣媒體。知名經濟學者何清漣25號在《大紀元時報》發表文章,指出「這是第一次將江澤民置於否定鄧小平改革開放路線的政治對立面,並且上升到路線鬥爭高度」。「中共二十大決定習近平是否連任,中國政壇高層的血風腥雨程度未必遜於習近平接位時的十七大」。

知名法學家袁紅冰引述黨內「良心人士」的消息說,「多維」刊登這樣的文章只是一個表象,背後的實質是,目前習近平正在將鄧小平和江澤民做明確的區分。

知名法學家袁紅冰:「如何區分呢?現在整個的中共的大內宣就開始重復指出,在1992年鄧小平的南巡講話實際上是針對江澤民而發的。因為在江澤民上台之後呢,他是反對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路線的。通過這樣的一種歷史事實的回顧,讓黨內認識到江澤民是一個投機分子,他根本就不是鄧小平路線忠實的擁護者,他只是為了保住他的權位。」

鄧小平南巡時有一句為人熟知的講話「誰不改革誰就下台」,當時被認為是針對江澤民說的。袁紅冰教授指出,通過回顧江澤民這段政治投機的歷史,習近平方面還想向黨內傳達另外一個信息。

袁紅冰:「另外一個信息就是,由於江澤民本身他並不是一個真正的改革開放的擁護者,所以他所執行的所謂改革開放的路線是違背了鄧小平的四項基本原則的。因此江澤民的改革開放路線導致了中共黨內權力腐敗的大泛濫。中共黨和軍隊一度到了亡黨亡國的邊緣,用他們的話講。」

為什麼在二十大前要明確區分鄧和江呢?

袁紅冰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十九屆六中全會前夕,習近平方面曾有一個政治戰略,想通過中共的第三份歷史決議,來否定鄧小平的以權貴市場經濟為中心的改革開放政治路線,同時也要否定和公開批判江澤民治黨不力、亂黨亂政,以權力腐敗,讓所有的官員利益均沾的政治路線,從而確立習近平的政治地位。但這個政治戰略最終沒能成功。面對二十大前中共內部博弈加劇,習近平的智囊又制訂了區分鄧和江的政治策略,現在正在集中否定江澤民,下一步還要指出,是江澤民導致了中共黨內權力的大腐敗。

踏著六四鮮血上台的江澤民給中國帶來了什麼?

政治評論家李偉東(網名:冬眠熊)曾撰文指出,江澤民執政13年,又當太上皇干政10年,這23年正是中國權貴資本發生和鼎盛時期,而且官員按派系和地緣關係幾乎全部黑幫化,貪腐之巨、窩案之多達到曠古未有之程度,使中國變成世界上貪腐最嚴重的國家。

此外,除了六四,江澤民還發起了對法輪功的鎮壓,並豢養龐大的維穩機構,打壓維權異議人士,一次次的對人民欠下血債。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