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韓國日增破1.3萬 歐盟建議成員國間旅行不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週三(1月26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5,9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61萬人死亡。奧密克戎的傳播在歐洲達到高峰,歐盟建議,成員國之間的旅行,不需隔離或測試。奧地利單日確診超過3萬,當局取消對沒有接種疫苗者的限制。

奧地利週三新增超過3萬人,創下紀錄。不過,醫院一般病房和重症監護室的住院率一直在下降。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宣布,從下週一開始,解除針對未完全接種疫苗者的封鎖限制。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基於此,對未接種疫苗者的限制將於下週一結束。」

衛生部長穆克斯坦說,病例數將在未來兩週達到3萬5,000千到4萬的高峰。

歐盟週二表示,鑑於完全接種率已達70%,建議過去9個月內已接種疫苗或染疫康復者,在歐盟27個成員國之間旅行,不應再有隔離或測試等限制。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 斯塞夫科維奇:「我們應該轉向以人為本的方法,意思是作為個人如何保護自己免受可能的感染,而不是以國家或地區為基點。」

這項建議將於2月1號生效,但沒有法律效力。

奧密克戎傳播在歐洲各國達到高峰。法國單日新增50.1萬,俄羅斯7.4萬,德國16.4萬,都創下新高。英國新增9.4萬,疫情穩定下降。

韓國單日新增確診1.3萬,再創新高。

不過,當局表示已做好應對準備,提醒民眾不要因病例數增加而驚慌。

韓國衛生部官員 孫英來:「病例數量會增加,但總體來說,我們的應變系統強大,可以將損害降到最低。我敦促人民不要只看到病例數就害怕。」

韓國開始執行新措施,隔離期從10天縮短到7天,擴大快速檢測,結果若呈陽性再接受 PCR檢測等。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