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察遭槍擊身亡 新市長出台控槍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紐約市長亞當斯,近日公布了上任以來的首個重大決策:「結束槍枝暴力犯罪計劃」,對此紐約市公義維護人表示,槍枝暴力集中在貧困社區,他呼籲市府應該多向這些社區,提供資源和就業機會。

上週五,紐約警察在處理曼哈頓一起母子糾紛報警的過程中,突然遭到「無預警」槍擊,兩名警察死亡。紐約市警局一週內四名警察中槍死傷。新任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疾呼「團結起來,救救紐約」,向偷運非法槍枝者喊話,呼籲聯邦控槍。

1月24日,市長亞當斯出台「結束槍枝暴力犯罪計劃」,在前任市長白思豪時期被廢除的便衣止罪小組,將以另一種方式回歸。亞當斯承諾,將增強警力,並聯合州府和聯邦政府,共同打擊槍枝犯罪

紐約市長 Eric Adams:「我們將在全市的主要社區派更多警員巡邏。我們將通過新的社區安全小組加強現有的公共安全單位,重點關注槍枝暴力。我們將在未來三週內啟動這些額外的小組,深入關注80%的暴力事件所在的30個轄區。」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認為,槍枝暴力集中發生的地區和疫情受災嚴重的地區相吻合,這些地區的住房危機和失業率最高。他也同意,要從根本上解決槍枝犯罪問題,應首先解決犯罪集中區域的民生問題。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 Jumaane Williams:「長期以來,我們一直在說,要擴大低收入社區獲得心理健康服務的機會,特別是那些曾經歷過槍枝暴力犯罪的社區。」

威廉姆斯呼籲市政府提供更多的資源,幫助這些社區的年輕人,享有更多的受教育和就業機會。

紐約市議會議員 Kristin Richardson Jordan:「這是我支持這個計劃的原因,因為它針對的是高級販運者,而不是十六七歲的青少年。」

數據顯示,今年的槍擊案數量比去年同期增長24%,地鐵攻擊和謀殺數量也創下1997年以來新高。亞當斯表示,槍枝暴力已經成為公共衛生危機,解決問題已刻不容緩。

新唐人記者安歆雅、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