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設小組肅清孫力軍餘孽 被指施壓政治局高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日前中共公安部成立「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影響專項工作領導小組」。香港評論人士認為,此舉旨在向孫力軍背後的勢力施壓,劍指中共政治局高層。

有分析指,提拔孫力軍的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孟建柱的後台則是江澤民及江派大佬曾慶紅

中共公安部網站消息,1月24日,公安部舉行「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影響專題會議」,公安部黨委書記、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出席並講話。會議宣布成立專項小組,強力「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影響」,清除「涉及孫力軍政治團伙的隱患後患」。

此前1月13日,官方剛剛宣布,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起訴。

自2020年4月19日孫力軍落馬之後,中共公安部多次表態「肅清孫力軍流毒」,措辭一次比一次嚴厲。

這次「肅清孫力軍流毒」專題會議由習近平的親信王小洪主持,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被甩到一邊,似乎意味著公安部「肅毒行動」將進入一個新階段。

香港的中國事務評論員林和立對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表示,隸屬「孫力軍團伙」的前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曾意圖暗殺「領導人」,這顯示孫力軍所犯的是「政治罪」,但這種操作顯然不是孫力軍的層級可以做到。

林和立認為,公安部「肅清孫力軍流毒」,所針對的應是政治局或以上官員,包括提拔孫的孟建柱,以致在孟之上的「上海幫」。公安部一個項目領導小組當然對付不了高層級官員,此舉只是向「上海幫」施壓。

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江澤民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是「上海幫」主要成員。

此前多有分析指,孫力軍背後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

今年1月13日,中共宣布以受賄罪、操縱證券市場罪及非法持有槍枝罪起訴孫力軍。次日,旅居澳洲的法學家袁紅冰對大紀元分析說,孫力軍「操縱證券市場」,是指2015年前明天系創辦人肖建華主導的大股災。這次股災被指一次反習「金融政變」。袁紅冰說,「當時肖建華跟很多人都有聯繫,包括中共政府裡邊的,公安部裡就是孫力軍。」

袁紅冰是肖建華在北大法律系上學時的老師。袁紅冰旅居台灣時,肖建華曾派人與他接觸。袁紅冰表示,「據我了解,孫力軍的這個罪名,實際上是肖建華交代出去的。」

時政評論人士王友群1月18日發表文章指出,「操縱證券市場」搞「金融政變」,孫力軍這個級別只能是參與者之一,孫的上面肯定還有人。

文章指,2015年「金融政變」發生前,中共的金融系統掌控在江澤民、曾慶紅提拔重用的金融高官,以及替江曾等家族圈錢的「金融大鱷」手上。孫力軍「操縱證券市場」,可能只是充當江、曾、孟建柱等人的前台操盤手。

文章說,如今孫力軍操縱「金融政變」的蓋子已經揭開,接下來肯定有大戲上演。

另外,中共央視播出的反腐專題片《零容忍》,將前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前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前江蘇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前山西省公安廳長劉新雲都歸結為「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

王友群的文章認為,孫力軍只是一個副部級官員,根本無力提拔籠絡王立科、鄧恢林、龔道安、劉新雲等副部級官員。他們很可能有一個共同的後台,就是孫力軍的「老領導」孟建柱,孟建柱的背後則是曾慶紅和江澤民。

目前中共高層內鬥已白熱化。旅美經濟學家何清漣1月25日在大紀元發文表示,中共二十大決定習近平是否連任,高層的血雨腥風未必遜於習近平接位時的十七大。種種跡象表明,習近平正在全力對付黨內最後一支有能力挑戰他的暗盤力量:江曾系勢力。

文章表示,中共一家外宣媒體最近接連推出「鄧小平南巡30年」系列,多篇提到江澤民的政績敗筆,並首次將江澤民置於「否定鄧小平改革開放路線」的政治對立面,且上升到「路線鬥爭」高度。中共《人民日報》也發表評論員文章,開篇就提到習近平一段講話:「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持糾正一切損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堅持抓住『關鍵少數』以上率下······」

何清漣的文章認為,中共黨內勢力現在只有江曾派系能夠向習近平叫板,各路反習力量都寄希望於江曾系扳倒習近平,習近平要防備反習力量糾合,很可能幹脆將大樹放倒,讓反對者無枝可依。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