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美西停留 談中共威脅 與美互動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近日率團出訪洪都拉斯,1月25日過境美國洛杉磯,隨即與17位美國國會議員,進行了視頻通話,據悉,雙方探討了台美貿易、中共威脅等議題。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席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特使團第一站過境美國洛杉磯。宏都拉斯駐洛杉磯總領事Maria Fernanda Rivera,在機梯旁迎接,並且獻花致意。

賴清德與特使團前往下榻旅館,受到上百名僑胞熱烈歡迎,基於防疫考量,賴清德過境美國24小時都待在飯店內,有多場視訊會議,第一場與17名美國國會議員視訊對話,會談內容保密,據府方透露,美國跨黨派議員關心台美貿易、中共威脅等相關議題。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將出席卡蕬楚就職典禮,不過美國之音,引述白宮資深官員消息報導,副總統賀錦麗沒有計劃在訪宏都拉斯期間與台灣副總統賴清德會面。

中華民國立委王定宇:「台灣、美國、宏都拉斯這三邊的關係,在宏國來講,他們一再強調非常重視這一層關係。賴副總統會見到誰,是不是會見到美國的副總統賀錦麗,我們認為一切就順著程序、順著場合自然而為。」

卡蕬楚在去年11月大選中勝出,美國國務院負責西半球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尼科斯(Brian Nichols)曾表示,不論誰當選,美國都希望宏都拉斯與台灣保持外交關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