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俄提交書面答復 布林肯:不向俄讓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俄烏緊張局勢一觸即發,週三(1月2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已就俄羅斯提出的要求,做出書面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沙利文(駐俄)大使在莫斯科遞交了我們的書面回應,總的來說,它提供了一條嚴肅的外交途徑,如果俄羅斯選擇(這條途徑)。」

美國週三交給俄羅斯的書面回應,是針對去年底俄羅斯發布的一份「要求清單」,包括要求北約承諾,不接納烏克蘭和其它前蘇聯國家加入北約,以及撤回北約在波羅的海和東歐的軍事部署等。

但布林肯重申,美國不會接受俄羅斯的這些「高要求」。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明確表明,有些核心原則是我們致力維護和捍衛的,包括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各國選擇自己安全安排和聯盟的權利。」

俄羅斯外交部當天確認,已經收到美國的書面回應。不過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稍早曾警告,如果美國的書面答覆無法令俄羅斯滿意,俄方將會迅速採取「報復性措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無論他們是選擇外交和對話途徑,還是再次選擇侵略烏克蘭,無論哪種情況,我們都準備好了。」

布林肯預計,在俄羅斯閱讀美國的書面答覆後,他可能會與拉夫羅夫再次會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