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中共導彈專家逃美 或改變戰爭態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英國媒體披露,一名中國導彈專家帶著重要的武器機密逃至美國。來看金石的介紹:

據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英國祕密情報局「軍情六處」(MI6)去年底協助一名中國導彈科學家從北京輾轉逃到美國。

報導說,這名科學家在中共發展高超音速武器上扮演關鍵角色,他的叛逃將有助於美國、英國加強對高超音速導彈的防禦計劃。而中共可能需要兩年的時間,才能消除這份情報帶來的影響。

報導沒有透露這名叛逃者的姓名,只說他三十幾歲,隸屬於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參與了「高超音速武器運載系統」的研發。他幫助開發了中程高超音速助推滑翔飛行器,最終用在大名鼎鼎的東風-17導彈上。

東風-17是中共研發的一款高超音速武器,因為其載具飛行軌跡複雜,使對手更難攔截。

根據美國國防部最新報告,目前美軍已把高超音速武器方面的發展作爲主攻方向之一。英國本月證實,也加入到了高超音速武器的競賽中。

而據消息來源說,拜這名科學家所賜,英國獲得了高超音速導彈作戰能力的一些細節,使英國在該領域一下子前進了一大步。

那麼這名科學家為什麼要叛逃呢?報導說,他做這個決定不是出於意識形態,而是深信自己的才能應該受到更多的認可。

據稱,這名科學家是因為沒有獲得升遷,心生不滿之下,在去年9月底聯繫上了英國在香港的情報機構。

在試探階段,科學家告訴中間人自己擁有中國高超音速技術的最新發展細節,但是鑑於一旦東窗事發,自己將面臨極刑,他要求給予自己和妻兒政治庇護。

隨後,軍情六處派了一個特別小組前往香港處理此事,美國的中央情報局也收到通知。

經過一番審核與調查,軍情六處確定該科學家的身分值得信任。最後,一項計劃成形,這名科學家和家人通過專設的通道,前往某前英國殖民地,在那裡他向軍情六處和中央情報局匯報了所掌握的情況,並且提交了拷貝的技術數據。之後,科學家一家被安排飛往德國的美軍基地,並且轉飛美國。

《每日快報》向英國外交部求證這起叛逃事件,但外交部拒絕置評。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中共軍工系統內這個級別的科學家,本人和家人肯定都受到嚴密的控制,要想外逃可以說是插翅難飛。

因此《每日快報》透露出的消息真實度如何,還有待於進一步觀察。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