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揭中共主辦冬奧會意圖 與希特勒納粹相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1月27日是納粹大屠殺受害者紀念日,大屠殺研究者表示,此時此刻,中共主辦冬季奧運會與86年前希特勒納粹主辦奧運會,意圖相同,都是在掩蓋對人權的迫害。

2005年,聯合國把每年1月27日——盟軍解放奧斯維辛集中營的日子——定為「緬懷大屠殺遇難者的國際紀念日」,紀念被納粹殺害的600萬猶太人和其他數百萬受害者。該紀念日的目的是「防止今後出現種族滅絕行為」。

據美國之音報導,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1月25日在紐約出席紀念儀式時表示,對大屠殺歷史要「永不忘記」,「永不重蹈覆轍」。然而,在今天的中國大陸,大屠殺和種族滅絕仍在繼續。

華盛頓的大衛.懷曼大屠殺研究所創始主任拉斐爾.梅多夫(Rafael Medoff)表示,「冬季奧運會在共產中國舉行,而種族滅絕實際上正在那裡發生。」受害者是新疆維吾爾人。

冬奧會將於2月4日在北京開幕,梅多夫表示,中共主辦奧運會與希特勒納粹當年主辦奧運會有相同的意圖。

「對於1936年的納粹來說,奧運會是掩蓋他們在德國對猶太人犯下可怕人權侵犯行為的工具。同樣,今天在中國,北京政府將奧運會視為讓國際社會接受其為合法部分的一個機會,並讓公眾視線離開中國政府對無辜少數民族進行大規模殘酷迫害的事實。」梅多夫說。

他表示,現在很多人不知道中共對新疆、西藏或香港的人權迫害,「不知道這些事情、不關心這些事情,這本身就足以令人不安」。

梅多夫呼籲運動員遠離或拒絕參加北京冬奧會,呼籲北京冬奧會的贊助商撤回贊助,以「表達他們反對中國的迫害」。他說:「那些認識到道德問題確實很重要而且應該很重要的人,可以而且仍然應該採取行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1月25日,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 R-FL)舉行記者會。受邀的維吾爾人權項目負責人穆斯塔法.阿克蘇(Mustafa Aksu)在記者會上揭露中共在新疆犯下的暴行、抗議奧運會在中國舉行。

「數百萬人未經審判就被拘留。至少有80萬維吾爾兒童被強行帶離家人,在政府孤兒院和寄宿學校撫養。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很可能再也見不到家人了。」阿克蘇說。

由於中共的人權劣跡,北京冬奧正受到國際社會強烈抵制,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都對冬奧實施外交抵制。北京則禁止人們在談論奧運會時談到其人權問題,甚至威脅奧運會運動員,如有違反中國法律法規的言行將受到懲罰。但國際奧委會(IOC)卻一直在為侵犯人權的中共政府站台辯護。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