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會議暗藏「魔鬼細節」 未見工作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2022年的中共對台工作會議日前在北京舉行,但中共國台辦罕見未做工作報告,這一「魔鬼細節」引發輿論關注。

中共對台工作會議1月25日舉行,按中共官方的說法,受疫情影響,會議首次採取北京主會場與各地分會場同步,以視訊和電話會議形式舉行。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披露,此次會議出現一個「魔鬼細節」,與過去13年的會議不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罕見未做工作報告,這是近幾年中共對台會議中,唯一未見工作報告的會議。讓人浮想聯翩。

自中共十九大以來,已連續召開5次對台會議,前4次國台辦主任都作了工作報告。2018年作報告的是張志軍,2019年之後由劉結一作報告。但今年劉參會卻罕見未做報告。

報導稱,有猜測認為是會議時間過短導致的,往年對台工作會議時間多為一兩天,今年會議只有半天。因為出席會議的楊潔篪與王毅,25日下午還要趕場陪同習近平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

還有解釋認為,中央高層對台策略正在發生全面重要調整,國台辦主任未作報告是總體調整的一部分。

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對台工作會議並講話。他說,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台海方向不確定不穩定性增多」,要做好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的準備。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自1990年以來,中共最高領導人參與、召開過3次高級別的對台工作會議,但是2012年習近平上台以來,至今未召開過最高級別的對台會議。

多維網分析,這或許是因為習對台工作思想尚未完全形成,又或者是目前台海動盪不斷,習本人對台海局勢仍在觀察中,不想輕易定調台海的「戰爭或和平」。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