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導彈後全面斷網 專家稱情況異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週三(1月26日),朝鮮從網絡上消失了一段時間。研究人員表示,朝鮮的網絡在最近的第二波攻擊中被攻破。

據路透社報導,網絡攻擊發生在朝鮮本月進行第5次導彈試驗後的第二天,持續了6個小時。

英國網絡安全研究員阿里(Junade Ali)告訴路透社,在網絡被中斷的高峰期,所有進出朝鮮的互聯網流量都被切斷了。「當有人試圖連接到朝鮮的一個IP地址時,互聯網無法將他們的數據傳送到該國。」

據總部設在首爾的NK Pro的報告,日誌和網絡文件顯示,朝鮮的網絡域名無法訪問,因為其域名系統停止傳達數據包應採取的路線。

此次網絡故障是在1月14日開始並持續到下一個週末的間歇性中斷之後發生的。專門報導朝鮮事務的「朝鮮新聞」(NK News)說,在這些中斷期間,無法連接到朝鮮的服務器。

阿里告訴NK News,連接失敗的方式表明朝鮮的IT基礎設施遭到了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

在朝鮮,互聯網中斷並不罕見,去年,因軟件更新失誤,政府和國家媒體網站全部癱瘓。網絡中斷通常是由於國內停電或其它當地基礎設施出現問題所致,但最近的不尋常中斷令專家們感到困惑。

「如果是停電,我想訊號會立即消失,因為路由器失去了電源。」阿里告訴NK News。

「一台服務器在一段時間內脫機是很常見的,但本次事件中,所有的網絡設備同時脫機。」阿里說,朝鮮整個網絡全部掉線並不常見。

另一位研究人員羅伊(Nicholas Roy)告訴NK News:「要麼是有人把事情搞得非常糟糕,就像臉書幾週前做的那樣,要麼可能是某種攻擊。」

鑒於圍繞故障的諸多未知因素,專家們沒有指定任何責任方。在朝鮮,互聯網接入受到嚴格的限制,在全國2500萬人口中,估計只有1%的人能夠使用互聯網。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