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件聲援彭帥T恤 將在澳網女子決賽場外派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澳網日前在壓力下改變態度,允許觀賽群眾穿著聲援彭帥T恤入場後,當初推動以T恤聲援彭帥的發起人表示,在29日澳網女子決賽當天將會準備1000件T恤免費派發。

據中央社報導,巴夫魯民主聯盟黨(Drew Pavlou Democratic Alliance)創辦人巴夫魯(Drew Pavlou)透過臉書表示,他和一些關注彭帥下落的朋友,將會在29日澳網女子決賽當天,準備好1000件印有「彭帥在哪裡?」的T恤,在比賽場館外免費派發,歡迎球迷領取並且穿上進場觀賽。

巴夫魯(Drew Pavlou)於22日透過推特發布兩段影片。影片內容顯示,當時有人身穿印有「尋人」(WANTED)和「彭帥在那裡?」(WHERE IS PENG SHUAI?)字樣的T恤。

(截圖)

影片還顯示,澳網保安人員要求觀眾脫掉印有「彭帥在哪裡?」的上衣,並沒收了聲援彭帥的布條。澳網主辦單位23日回應,基於售票條款「不容許商業或政治性的衣著、布條或標誌」。

但澳網態度立刻引起廣泛的批評,網球名將娜華蒂路娃(Martina Navratilova)譴責澳網的做法「可悲」,並指責澳網協會向中共屈服。澳洲政界人士也紛紛加入了批評行列,並引起國際媒體關注。隨後,澳網主席提列(Craig Tiley)宣布球迷只要不製造干擾就可以穿著聲援彭帥的T恤進場觀賽。

另外,人已經在北京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最新通過國際奧委會表示,期待與彭帥在北京會面。國際奧委會還說,該機構一直與中國彭帥保持聯繫。但國際體育界對彭帥是否真正自由與安全仍然一直持懷疑與批評態度。

早前,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聲稱與彭帥通話,並說她一切安好,並希望外界尊重她的隱私,引發外界一片鞭撻之聲。巴赫被斥幫助中共洗地,成為中共大外宣的工具。

此前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成為習近平自疫情以來在北京會見的第一個國際人物。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