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國取消口罩令和疫苗通行證

抵港隔離縮短至 14 天 首批輝瑞口服藥抵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週四(1月2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6,3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62萬人死亡。英國單日確診超過10.2萬例,英格蘭取消口罩令疫苗通行證。台灣新增21例本土確診,首批輝瑞口服藥抵達。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縮短旅客的隔離期。

英國單日確診超過10萬2,000例,住院人數比上一週減少了2,284人,約下降15.2%。

英格蘭從週四起,重回防疫A計劃,結束口罩令和出示疫苗通行證等限制措施。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週四推文說:「這是我們學會與新冠病毒共處的重要里程碑。」

衛生部還宣布,下週一開始,療養院訪客人數將不受限制。

香港單日新增164例確診,再創新高。

該地區歐洲商會一份內部報告週三披露,由於受不了港府的嚴格清零政策,一些公司正在將員工轉移到新加坡和韓國首爾。

特首林鄭月娥週四被迫宣布,2月5號起,將抵港旅客的隔離期從21天縮短到14天。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收到了第一手資料,閱讀了很多關於商界的強烈反應,對於香港對入境者實施非常嚴格的隔離規定。」

港府嚴格的清零政策,已減少了90%的航班,現在從160多個國家返回的旅客,必須在酒店住14天,然後再自我監控7天。

台灣週四新增21例本土個案及43例境外移入,無死亡病例。

下週就過年了,防疫指揮中心公布防疫指南,包括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完整接種疫苗,外出全程戴口罩,如有類似症狀,馬上就醫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只要不要太過密集就相對安全,現在我們再追求也很難追求到所謂的零風險。

指揮中心還宣布,首批輝瑞口服藥物,3,200人份,週三中午抵達台灣。

新唐人記者李梅、 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