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和王毅通話 討論烏克蘭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就烏克蘭危機進行通話。同一天,路透社報導,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向華盛頓提出申請,希望批准無法忍受中共極端「清零政策」的工作人員和家屬離開北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週三深夜表示,國務卿 布林肯和中共外長 王毅當天晚間通話。

普萊斯在聲明中說:「布林肯強調,俄羅斯如果進一步入侵烏克蘭,將帶來全球安全和經濟風險,呼籲俄羅斯緩和局勢,推進外交途徑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聲明還說,「雙方還就去年11月15號拜登和習近平視頻會議後,如何開展後續工作交換了意見,包括管控戰略風險、衛生安全和氣候變化等問題。」

路透社週三報導,美國國務院正在考慮,是否批准不願忍受中共清零政策的大使館人員和家屬離開北京。

報導說,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週一向華盛頓正式提出了上述申請。目前距離北京奧運不到兩週,中共當局加強了遏止疫情的行動。

關於烏克蘭局勢,美國週三對莫斯科的安全保障要求進行了書面回復,希望俄羅斯選擇外交途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沙利文在莫斯科,遞交了我們的書面回復。總之,(答復)提供了一條嚴肅的外交途徑,如果俄羅斯選擇它的話。」

布林肯表示,美國及其盟友也對俄羅斯進一步入侵做好了準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外交(途徑)目的是嚴肅的,這一點無庸置疑。我們也用同樣的專注和力量採取行動,加強烏克蘭防禦,準備好對俄羅斯進一步入侵,做出迅速而統一的回應。」

這週,美國向烏克蘭運送了三批防禦性軍事物資,包括標槍反坦克導彈、283噸彈藥,以及其他非致命性武器。

布林肯再次呼籲,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儘快離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