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接觸到確診者 快篩陰性仍將隔離5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宣布自己接觸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將依已接種疫苗人士衛生規範隔離5天,目前他的快篩結果為陰性。

杜魯道推文:「昨晚我得知自己暴露在COVID-19風險中。我的快篩結果是陰性。」

「目前我感覺狀況良好,我會居家辦公。」

加拿大下議院31日復會時,杜魯道不會親自現身會場。

50歲的杜魯道1月已接種COVID-19疫苗加強劑,在推文中,他再次呼籲國人接種疫苗對抗病毒。

杜魯道在加拿大2020年3月爆發疫情初期也曾隔離14天,因妻子蘇菲.杜魯道(Sophie Gregoire Trudeau)出訪英國倫敦回國後確診。

根據法新社,加拿大爆發COVID-19疫情以來,累計確診已逾290萬例、3萬3192人病故。

(轉載中央社/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