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竹:「虎年話虎」老虎能報恩,人為什麼不能?

在我國傳統文化中講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但有些人,特別是有一些中國人,由於受中共無神論、進化論的長期洗腦,再加上傳統文化被中共的摧毀,即使惡報的事實擺在了面前,也要狡辯三分。

我國傳統的虎年到了,今天我們就跟大家講一個猛虎報恩的故事。

在唐朝初期有一位著名的大醫學家叫孫思邈。他高超而神奇的醫技;淡薄名利錢財的崇高道德,讓後人敬仰,世代相傳。

據唐宋《酉陽雜俎》和《太平廣記》等古籍中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天,孫思邈背著藥簍到深山老林裡去採藥,采完後正在往回走的路上。突然一隻巨虎攔住了他的去路。如果是一個普通人遇到這個事,可能早已嚇得是魂飛魄散了。中國人常講一句話:藝高人膽大。而對於身懷絕技的修道之人孫思邈來說,他沒有一點的驚慌,他知道老虎的到來一定是有求於他。果真如此,老虎半跪兩條前腿,連連給孫思邈叩頭,然後又張開大口給他看。

孫思邈看到老虎瘦骨嶙峋的身形,又看到老虎的這些超常的舉動,斷定老虎是生了病,是來找他看病的。於是孫思邈就上前去檢查,發現老虎的咽喉處腫脹很厲害,細看有一根骨刺橫扎在咽喉上下兩端,於是孫思邈用自己在師父那所學的本領,很輕鬆的幫老虎拔出骨刺,割除爛肉,然後把藥再上上。一切完事後,老虎掉轉頭就跑走了,孫思邈並不介意它的失禮舉動,只是微微一笑。因為做為一個修行人來說,做好事、幫人治病是不圖名、不圖利,也不記回報的,這就是一個修行人的道德修養!

可是當孫思邈走到山腳下之後,又看見那隻被他治好的老虎迎面跑來,老虎跑到他面前,放下嘴裡叼著的東西,連連給他點頭,然後幾步一回頭地走遠了。他拿起老虎放下的東西一看,原來是鹿胎膏,這可以說是藥中至寶,打著燈籠也難尋的治病良藥。孫思邈明白了,老虎是在報答他的救命之恩。

故事講完了。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得到這樣一個結論,動物也是能分辨善惡,懂得報恩的。在這方面我們從中國的詞典中,也可以找到類似的詞語。如: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等等,都講述了動物的報恩本性。

但我們有些朋友,特別是中國的朋友還是不相信。這是因為他們長期受中共所宣揚的無神論、進化論,以及它的黨文化影響造成的。認為動物的本性就是弱肉強食,就是凶殘。怎麼可能還會報恩呢?

其實人和動物本源的生命是有相同之處的。在我國傳統文化的佛教中就講到:人是有六道輪迴的。什麼意思呢?就是說,今生你當了人,下一生可能輪迴變成動物了,當然這是佛教中講的。

如果佛教中講的這些都是真的話,那人和動物本源的生命又有什麼區別呢?至於說弱肉強食那是動物的生存法則,就像人要吃肉一樣,總不能說這個人殺了雞或者殺了魚,就說這個人殘忍、不善了。其實吃肉也人生存的一種方式,跟人的境界、道德修養沒有關係。

那麼在故事中,孫思邈的善舉所得到的回報,是不是就是我們傳統文化中所說的:善有善報呢?當然是!可是在我們中國當今的社會中,很多人已經沒有了報恩的思想觀念,有很多媒體曝光了中國的一些年輕人,欺負老人、拋棄父母,更有甚者還虐待自己的父母。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其實就是受了中共的毒害,造成了現在的中國人沒有了傳統文化的思想,沒有了道德觀念的約束,不知道做人的標準是什麼了。

其實還有更可怕的一點。在中華五千年的文明中一直流傳著神造人的故事。說是女媧神造了東方的人;而耶和華神造了西方的人。如果這些傳說的故事都是真的話,那我們作為人來說,不應該虔誠的、崇敬的去報答造就你生命的神嗎?

可是我們現在有很多的人,不但不去敬仰和報答神,反而還繼續跟著中共這個惡魔走,不承認神,甚至還去反對神,去迫害那些走在神路上的法輪功學員。朋友們,你們知道這樣走下去的後果是什麼嗎?造就你生命的神會不管你、拋棄你。那麼誰會管你?誰會收納你呢?我告訴你,那是中共的惡魔,那是地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