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預計3月加息降通脹 股市震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目前美國的通貨膨脹率,達到40年來最高。美聯儲週三(1月26日)宣布,正在準備加息,並將在3月份結束債券購買。消息一出,美國三大主要股指漲幅收窄。

美聯儲在聲明中說:「委員會將決定減少美聯儲資產負債表規模的時間和速度,以促進其最大就業和價格穩定目標。預計減縮負債表規模,將在提高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之後開始。」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大多數預測者一樣,我們繼續預期通貨膨脹在今年內會下降。我們知道,高通脹率帶來了巨大的困難,特別是對那些最沒有能力滿足食品、住房和交通等必需品的較高成本的人。」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保持每月減少購債300億美元的規模不變。

消息一出,週三紐約股市震動。標普500指數一度上漲超過2%,收盤下跌0.15%。

對美聯儲資產負債表政策比較敏感的較長期限國債收益率上升,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飆升0.5%,達到一個月來最高。

週四,亞洲股市跌倒14個多月來新低,美國短期收益率升至23個月高點,美元走強。

日經平均股價下跌2.4%。韓國綜合股價指數開盤下跌19.48點。

不過,也有經濟學家認為,是東歐緊張局勢的影響。

首席市場經濟學家彼得·卡迪羅 :「任何時候,當戰爭的陰雲籠罩着市場,總是有很多不確定性。」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