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向巴國提供先進榴彈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中共一直忙於武裝巴基斯坦的軍隊,以挑戰印度在該地區的軍事優勢。本週,北京向伊斯蘭堡提供了最先進的SH-15型155毫米車載加榴炮,許多專家認為這是北京轉移印度注意力的策略。

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週四(1月27日)報導,伊斯蘭堡最近獲得了第一批中國製造的SH-15型155毫米車載加榴炮,以對抗印度的K-9「金剛」155毫米自行榴彈炮。同時,北京還向巴基斯坦提供NORINCO AR-1 300毫米多管火箭發射器。總合同價值約為5.12億美元。

由於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印巴停火線(LoC)上保持高度軍事化戒備,北京的這項出口將增強巴基斯坦對抗印度的火力。

在2019年與印度關係最緊張的時候,巴基斯坦軍隊與中國北方工業公司(NORINCO)簽署了一份協議,採購236門SH-15型155毫米車載加榴炮,同時該協議還附帶供應各種彈藥和技術轉讓,包括射程為53公里的炮彈和制導炮彈。

據《歐亞時報》(EurAsian Times)早前的報導,如果巴基斯坦小型化核武器的嘗試成功,Sh-15榴彈炮可以被改制成具有核能力。

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曾向一位美國高級外交官透露,伊斯蘭堡在2011年下半年製造了一個微型核彈頭。這種彈頭如果安裝在射程為53公里的155毫米榴彈炮上,可以對臨近巴基斯坦邊境的城市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儘管印度和巴基斯坦已經簽署了停火協議,而且雙方基本上都遵守了該協議,但印度指責巴基斯坦軍隊對想要在查謨和克什米爾滲透和煽動暴力的武裝分子給與支持。

作為北京長期戰略的一部分,為使巴基斯坦與北京保持一致,中共不斷向巴國提供常規武器系統、戰鬥機、驅逐艦,甚至是DF-17高超音速導彈。

DF-17高超音速導彈很難被現有的大多數雷達跟蹤,也很難被現有的地對空導彈系統,包括印度最新購置的S-400系統擊中。據稱,DF-17安裝在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上,達到機動性和高速度的結合,對常規導彈防禦構成重大挑戰。

自2020年5月以來,印度和中共邊防部隊在拉達克東部陷入邊境對峙。中共國防部27日宣稱,邊界問題是雙邊問題,雙方都反對第三方干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