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飛機遭少年追蹤 馬斯克要出五千美元擺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世界首富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備受關注,一名19歲的青少年在推特(Twitter)上追蹤了他的私人飛機,並定期更新。馬斯克出價5000美元希望關閉帳戶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和科技新聞網站Protocol週三(1月26日)的首次報導,馬斯克給一個追蹤其私人飛機的推特帳戶發了消息,如果他刪除該帳戶,將得到5000美元。

自2020年6月以來,推特帳戶@ElonJet一直用機器人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公共數據,來追蹤馬斯克的私人飛機。該帳戶會定期提供關於飛機位置的更新,比如說,在經過6個小時的飛行後,它將降落在奧斯汀。

該帳戶的所有者,19歲的大學生斯威尼(Jack Sweeney),在去年11月30日收到馬斯克的信息:「你能把這個拿下來嗎?這有安全風險。」

斯威尼解釋說,這個項目花費了他大量的時間,他從未想過要製造安全問題。他還開玩笑說,他願意要一輛Model 3汽車。

馬斯克繼續詢問斯威尼是如何成功追蹤他的,以及他要花多少錢才能擺脫追蹤。在通過一番交流之後,馬斯克願意向斯威尼提供5000美元。

「我不喜歡被瘋子射殺。」馬斯克說。

「能提價到5萬美元嗎?這將大大支持我的大學生活,並可能讓我得到一輛車,甚至是一輛Model 3。」斯威尼還價說。

馬斯克說他會考慮這個提議,但後來又說付錢關閉帳戶「感覺不對」。最終,他停止了回應。

特斯拉的代表沒有立即回應《紐約郵報》的置評請求。斯威尼表示,能收到馬斯克的直接信息,真是「棒極了,但一開始有點嚇人」。他還說,希望將來能在馬斯克的一家公司工作。

馬斯克是世界知名的商業領袖之一。自2021年1月以來,他超過亞馬遜公司CEO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根據福布斯的數據,截至1月27日,他的個人淨資產超過2400億美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