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冬奧會臨近 北京加強防控 雄安悄悄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

冬奧會臨近 北京加強防控 雄安悄悄封城

冬奧會臨近,北京及周邊地區的防疫管控不斷加強。北京附近地位特殊的雄安,也在出現病例後採取封城措施,不過奇怪的是,當局沒有對外公布消息。

法新社1月28號報導說,雄安新區防疫官員當天證實,雄安所有居民都被要求不得離開自己居住的小區,封城預計持續一週左右,但具體結束時間還不清楚。

報導說,此前中國各地的封禁措施基本都公布,官方媒體也有廣泛報導,但雄安封城似乎悄無聲息,令當地居民倍感困惑。

趙立堅盜用圖片抹黑美國 被攝影師揭穿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次因盜用圖片釋放假消息,成爲國際笑柄。1月24號,他在自己的推特帳號發布四張照片,聲稱這是美軍進入阿富汗20年後給當地兒童帶來的後果。

但拍攝這組照片的敘利亞攝影師Ali Haj Suleiman1月27號澄清,這組照片是在敘利亞拍攝,圖片中的頹垣敗瓦是由俄羅斯軍隊造成,而不是美軍。

這組照片曾在2021年聯合國兒童基金圖片展中獲得獎項。

這不是趙立堅首次利用圖像移花接木釋放假消息,2020年3月,他也曾在上推特發表經人民日報剪輯的影片,聲稱是意大利民眾在陽台唱中共的義勇軍進行曲「感謝中國」。不過,很快就被意大利媒體揭穿,說中共官員在意大利人背後散布假新聞。

全球243團體呼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1月27號,全球243個非政府組織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對這次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

聲明說,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在中共政府犯下的暴虐罪行和其它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中開幕。並指出,中共一直對維吾爾族、藏族、少數民族和所有獨立信仰團體進行大規模的迫害;通過打壓人權活動者、女權主義者、律師、記者和其他人,使獨立的公民社會蕩然無存。

這些組織呼籲各國政府加入外交抵制行動,並敦請運動員和贊助商,不要讓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合法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