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卡車匯聚渥太華 馬斯克力挺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反對政府強制疫苗的加拿大「自由車隊」卡車運動不僅席捲了全國,也引起「馬斯克」的關注,並加入聲援的行列。

自1月25日以來,加拿大各地卡車司機紛紛加入「2022自由車隊」的全國性維權運動,上萬輛的卡車大軍從四面八方向首都渥太華進發,抗議特魯多政府強制疫苗令

從西部卑詩省出發的卡車更是橫跨美洲大陸,行駛數千公里,沿途受到無數民眾的歡迎和支持。

抗議民眾 Kellen:「(我們在)努力讓這個國家回歸,不僅僅是為了卡車司機,我們是支持他們,但這是為了整個國家,實際上是為了整個世界。」

抗議民眾Sandy:「現在是我們團結起來的時候,不要各自分離,不要被分裂,不要失去工作、失去家庭,而要團結一致,一起獲得自由。」

如今,加入「自由車隊」的卡車不僅來自加拿大各地,還有許多美國的卡車也前來助陣。

連遠在美國德州的世界首富、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也發推文聲援,稱讚「加拿大卡車司機說了算」。

「自由車隊」運動的組織者表示,車隊裡許多司機其實已經接種了兩劑疫苗,他們參加這一活動完全是為了爭取自由權利。

截止週四,衆多從西部出發的大卡車組隊,綿延長達70公里,超過了吉尼斯世界紀錄的10倍。

預計週六,可能會有近5萬輛卡車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匯集,抗議聯邦政府的疫苗強制令。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