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前610主任馬玉蟬被決定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日前,河北省前610主任、省紀委「內鬼」馬玉蟬涉嫌受賄罪,被決定逮捕

據中共最高檢網站1月28日消息,日前,河北省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中共河北省紀委原副書記馬玉蟬(正廳級)作出逮捕決定。

官方簡歷顯示,馬玉蟬,1955年12月出生,河北石家莊人,長期在河北省公安廳任職。2002年任河北省公安廳副廳長。

2008年5月至2009年11月,馬玉蟬擔任河北省委政法委員會委員,省委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即610辦公室)主任,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委員。

2011年,馬玉蟬擔任河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2019年退休,退休兩年後落馬。

馬玉蟬於2021年7月16日被查。

2022年1月22日,馬玉蟬被開除中共黨籍。

中紀委網站通報稱,馬玉蟬將公權力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在企業經營、案件辦理等方面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財物等。

馬玉蟬因參與迫害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追查組織」追查。

據明慧網報導,河北省是中共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僅次於黑龍江和遼寧,迫害慘烈程度位居全國第三。據不完全統計,有名有姓的已知有4256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其中河北省迫害死487人,占總死亡人數的11.4%。

馬玉蟬在2008年5月至2009年11月期間,擔任河北省610辦公室主任,對河北省法輪功學員遭受的殘酷迫害,負有不可推卸的罪責。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