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戰雲籠罩 美國海豹突擊隊或成航母助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美中關係仍持續緊張,美國海軍為了應對和中共的海上衝突,正在制定計劃,使海豹突擊隊能夠助航母戰鬥群一臂之力,使艦載戰機更有能力發現並打擊中共目標。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是世界上最為神祕、最具震懾力的特種作戰部隊之一,可以幫助航母戰鬥群打擊中共

在1942年中途島海戰中,美國航母艦載機擊沉日軍四艘航母,發揮了威力。

美國航母面對的主要限制因素之一是中共反介入/區域拒止(AD/A2)保護傘。這把傘由互補的武器網組成,包括反艦和防空巡航導彈,它可以防止航母航行到距離中共軍隊足夠近的地方,從而限制艦載戰機的打擊能力。

要使美國海軍保持優勢,需要發展和整合新技術和概念。最近,海軍發布航空母艦航空聯隊在未來戰鬥保持優勢的新願景。

「商業內幕」近日報導,儘管海軍的新願景沒有明確提及海豹突擊隊或其它特種作戰部隊,但這些部隊正在被納入美國海軍航空訓練。

海豹突擊隊和特種快艇部隊(SWCC)與航母一起工作,充當航母的眼睛和耳朵,指揮空襲和近距離空中支援,並使艦載機隊能夠進行超視距目標打擊,也就是說可以打擊超出視覺範圍,有時超出傳感器範圍的目標。

一位前海豹突擊隊軍官告訴「商業內幕」,海豹突擊隊「有十八般武藝,可以完成範圍廣泛的任務」,其中之一就是戰略偵察。

「它不像聽起來那麼性感,也不會促進招募,但它是一種非常有用的能力,需要擁有並精通它。如果你能把幾個人派到敵人附近,而敵人甚至不知道他們在那裡,那麼你比他(敵人)有優勢,你可以利用它來贏得勝利。」這位前海豹突擊隊隊員說。

海軍特種作戰是航母打擊群的理想搭檔,因為它可以使用一系列特種作戰水面艦艇,包括隱形船和小型潛艇,秘密潛入或接近目標,為大型海軍艦船和軍機發動進攻鋪平道路。

這位前海豹突擊隊軍官表示,雖然不確定在海軍目前正在制定的計劃中,海豹突擊隊或其他特種作戰人員如何發揮作用,但他說戰略偵察可能會成為其中的一部分。

「就是把幾個訓練有素的人派到靠近敵人的地方,這樣他們就可以為幾百英里外航母打擊群的攻擊行動提供及時情報,並將其引向目標。」前海豹突擊隊隊員告訴「商業內幕」。

上述前海豹突擊隊官員補充說,需要對中共保持戒備,為了防止戰爭,就必須為戰爭做好準備。

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於1962年正式成立,是美國應對局部戰爭和突發事件的殺手鐧。

1988年,突擊隊的人數達到1600人,編為七個中隊。到2005年,海豹突擊隊總人數增加了接近900人。而按照戰力,如今的海豹突擊隊大致可分為海豹六隊和其它海豹小隊,海豹六隊是精英中的精英。

海豹突擊隊的戰鬥力之所以如此強悍,和訓練的嚴格不無關係。正式進入海豹突擊隊服役之前,准突擊隊隊員需要進行一場難關重重的海軍特種作戰預備課程。

課程開始時,會先進行一場體能篩選測試,只有通過測試的最低標準才能參與接下來的訓練。

篩選測試之後,便是第一階段的訓練,即「基礎水下爆破/三棲技能訓練」,訓練內容包括高強度的體能訓練、水下訓練和陸能訓練三個部分,舉世聞名的地獄週便是在體能訓練的時期進行的。

地獄週一共持續五天半,訓練強度極大,卻只有聊勝於無的四小時睡眠時間,訓練項目涵蓋長跑、游泳、越障、操艇、登陸等多個項目。超負荷的訓練加上高度缺乏的睡眠,地獄週無疑是對隊員意志力的巨大考驗。

除此之外,還有玩沙、防溺等訓練。

說到玩沙,訓練時,教官會讓隊員先衝進海水中接受一波冷水,然後就讓他們濕淋淋地在沙灘上打滾,彼時隊員們渾身又冷又濕,在沙子上打滾的滋味可想而知。

防溺訓練則是要求隊員在手腳都被限制活動的情況下進行漂浮、游泳等訓練,這項訓練和接下來的水下訓練比較接近,陸能訓練則和陸軍的訓練項目比較接近。

第二階段為實際操作訓練,隊員們將在逼真的實戰環境中將他們訓練所得的一系列技能付諸實踐。

前兩個階段主要為海陸訓練,因此第三階段便為空中訓練,主要為一些跳傘訓練。成功通過一系列訓練的隊員會被分配到不同的「海豹」小隊,緊接着他們會再根據被分配到的海豹小隊不同的作戰特點進行一些額外的訓練。

整個訓練過程包括海陸空三個領域的訓練,持續時間長達一年。

自海豹突擊隊成立之後,參與了不少重大行動。其中包括2011年5月1日,海豹突擊隊在巴基斯坦境內擊斃基地組織首領奧薩馬‧本‧拉登。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