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群聚性感染暴增 近萬人連夜被拉走隔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浙江杭州出現感染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病例後,當地疫情迅速升溫。杭州除了發生年會群聚感染外,至少還發生6起家庭聚集性疫情等。日前,杭州濱江區近萬民眾被連夜拉走隔離。

綜合陸媒報導,1月29日,浙江省疫情發布會通報,杭州本次疫情主要集中在濱江區,呈現點狀散發和局部聚集性。自1月26日以來,浙江省已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44例,其中首例病例所在的慧而特餐飲設備有限公司員工19例,關聯的職工家屬、同住室友10例等。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通報稱,除了慧而特餐飲設備有限公司爆發疫情外,家庭聚集性疫情至少還有另外6起,涉及18人;婚宴聚集性疫情1起涉及11人;濱江區長江西苑小區聚集性疫情一起涉及9人;濱江區德聖銀杏匯物業公司聚集性疫情一起涉及3人。

其中,1月19日,首例病例參加慧而特公司舉辦的、297人的年會;1月22日多名高風險人員參加一場244人規模的婚禮。

目前確診的病例中,年齡最大的為70歲,最小為3歲,年齡中位數為39歲,分布在蕭山區、濱江區、西湖區、上城區、富陽區、拱墅區。

通報指,企業年會、婚宴等人聚集性活動加大傳播風險。

該新聞發布會還要求民眾留杭過年,非必要不外出;中高風險地區人員不離開杭州,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人員按照相關公告要求執行。

稍早前,28日,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夏時暢稱,經過推斷,首例病例甘某某可能感染的時間為19日,意味著該病例診斷已經將近一週時間, 在這一週時間可能有三代病例傳播。

27日,濱江區長江小區和長江西苑小區居民全部被大巴拉走集中隔離。浙江衛視消息稱,400輛公交車在凌晨將長江小區居民整體拉到隔離點。濱江區官方稱,長江小區、長江西苑調整為封控區,封控區內共有95棟大樓,共2662戶,9322人。截至28日下午3點,共派出巴士336車次,轉運9218人。

附近居民陳女士向新唐人記者透露,濱江區天天做核酸檢測,酒店也被徵用給做核酸的醫務人員;杭州居民魏先生說,不僅兩個小區的民眾被全部拉走,密切接觸者也全部被拉走,附近小區都只進不出。

大陸網民抱怨:「為什麼都沒安排好就讓大家連夜開始行動?轉移過程中交叉感染的風險有沒有考慮好怎麼避免?」「執政水平很高,可以關押這麼多人而沒什麼騷動;執政水平也很低,幹些愚蠢至極的無用功。」「對政府來說只要不是死在城裡就行,這就叫社會面清零。」「悲慘的是,9000多人裡有快要生產的孕婦阿,只能求老天保佑了。」

27日起,杭州濱江、蕭山、西湖區部分區域劃定「三區圖」(即封空區、管控區、防範區),並進行管控。截至目前,封控區人員約1.4萬人,管控區人員約3萬人,防範區人員約10多萬人。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