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宣布朝鮮將主持全球核裁軍論壇 引發憤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週四(27日),朝鮮進行了今年第六次導彈試驗,同一天,聯合國宣布朝鮮將在今年中旬接任全球核裁軍論壇輪值主席,這引發了人們的憤怒。

總部設在日內瓦、負責監督聯合國的非政府組織「聯合國觀察」(UN Watch)嚴厲抨擊了聯合國的聲明,該組織的執行主任諾伊爾(Hillel Neuer)表示,由金正恩領導的朝鮮主持全球核武器裁軍會議,這如同讓一個「連環強姦犯負責婦女收容所」一樣。

聯合國觀察敦促美國和歐洲大使不要在朝鮮擔任主席國期間參加核裁軍會議。雖然這個職位主要是禮儀性的,但由朝鮮這樣一個政權擔任主席將損害該會議的主要目標。

諾伊爾進一步指出,朝鮮政權使用導彈攻擊威脅其它聯合國成員國並對其本國公民實施暴行,酷刑和飢餓在朝鮮政治犯集中營中普遍存在,估計有10萬名囚犯被關押其中。

「北朝鮮拿著會議主席的槌子,很可能會嚴重破壞聯合國的形象和信譽,並發出最糟糕的信息」,諾伊爾說,「如果聯合國想成為一個有道德的機構,就不能允許像朝鮮這樣的國家指導武器控制機構,不該不斷地選擇世界上最糟糕的人權侵犯者進入其最高人權機構。」

朝鮮本月表示,它將加強對美國的防禦,並考慮恢復「所有暫時中止的活動」,包括曾暫停的核武器和遠程導彈的試驗。27日上午,其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拜登政府本月制裁了幾名朝鮮和俄羅斯的個人和實體,指控他們幫助朝鮮的武器項目,但美國提出的對5名朝鮮人實施聯合國制裁的提議受到中共和俄羅斯的阻滯。

美國軍方印度太平洋司令部表示,朝鮮此次的發射破壞了地區穩定,但並未對美國領土、人員及其盟國構成直接威脅。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仍致力於採取外交手段,並呼籲朝鮮進行對話。

朝鮮堅稱其導彈試驗是一項主權自衛權,「不會對鄰國和該地區的安全構成任何威脅或損害」。

聯合國稱全球核裁軍論壇是國際社會唯一的多邊裁軍談判論壇,該會議將向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報告。中國、朝鮮、哥倫比亞、古巴、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厄瓜多爾6個國家將按字母順序分別擔任一個月的主席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