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將執行新法 企業招聘須註明薪酬範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週二(1月25日),紐約市議會去年通過的新法案(Int. 1208-B)正式被寫入法律。雇主應從2022年4月15日開始準備在招聘啟事中披露崗位的薪酬信息。

新法律規定,紐約市擁有4名或以上雇員(包括獨立承包商)的雇主如果在沒有披露最低和最高工資信息的情況下分享招聘信息或晉升或調職機會,即構成非法歧視性行為。這項法律將於5月15日開始正式執行。

值得注意的是,該法律也適用於雇主的內部招聘過程,如內部晉升或調動。然而,該法律並不適用於公司臨時工作的招聘廣告。

紐約市人權委員會(New York City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有權對非法的歧視性做法處以最高12.5萬美元的的罰款或其它民事處罰。目前還不清楚這一處罰是否會按每個招聘廣告來評估。

此外,個人也可以對違反新法律的行為提出起訴,並可獲得金錢賠償,包括懲罰性賠償。

支持者表示,該法律是縮小薪酬不平等差距所必需的,但另一部分人認為,這是政府過度擴張的另一個例子。

非營利性組織「紐約市夥伴關係」(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PFNYC)表示,它支持縮小性別間的薪酬差距,但它擔心新法會給那些說該城市對自由企業有敵意的人提供彈藥。

「這就是一個錯誤的解決方案,它不應該被允許通過。」PFNYC首席執行官懷爾德(Kathryn Wylde)告訴《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紐約市議會議員博雷利(Joe Borelli)同意懷爾德的說法,她告訴《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這是以公平或經濟正義的名義通過的法律之一,但實際上它對求職者或雇主都沒有幫助。」

博雷利補充說,當已經有法律和報告要求幫助確保婦女獲得同工同酬時,「這是不必要的政府過度行為」。

提出該法案的前市議會議員羅森塔爾(Helen Rosenthal)稱,新法凸顯了薪酬不平等的問題。在招聘啟事中包括薪酬範圍,這使求職者在申請工作時能夠確定他們是否能夠養活自己和家人。

目前仍不清楚「工資」的界定,招聘廣告是否必須包括基本工資或總薪酬的範圍,以及該法律是否適用於紐約市的雇主在該市外提供的職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