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40國發現「BA.2」占丹麥病例逾半

伊朗國會47議員染疫暫停議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週一(1月3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7,5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66萬人死亡。目前在約40個國家,發現了奧密克戎的亞型變異毒株「BA.2」,其中在丹麥,占新增病例的半數以上。另外,伊朗的疫情升溫,國會47名議員確診。

日本週日新增 7萬8,000例確診,比前一天創紀錄的8萬,5000例,略為下降。

為加快安排民眾打第三劑疫苗,東京週一重啟大型接種中心,由自衛隊負責運作。

日本民眾:「現在(我兒子)小學,感染中共病毒的人在增加。所以我認為為了預防感染,最好儘快打針。」

與此同時,日本發現了至少27例奧密克戎亞型毒株「BA.2」。

去年11月以來,有大約40個國家通報發現了「BA.2」,尤其在丹麥已蔓延開來,占新增感染人數的一半。

史泰登血清研究所表示,「BA.2」的傳播性是原始奧密克戎毒株「BA.1」的1.5倍。初期研究顯示,兩者的住院率差不多。

丹麥似乎對「BA.2」不太擔心,當局宣布從週二起,取消所有限制措施,重新開放。

伊朗過去24小時,新增超過3萬例確診奧密克戎,創下去年9月以來新高。傳染病專家表示,實際感染數應該是8到10倍。

傳染病專家馬爾達尼 :「我認為這個數字不是事實,如果我們真正想知道這個數字,必須乘以八或十。」

伊朗議會週一宣布,暫停週二及週三的議程。有議員表示,國會290名成員中至少有47名病毒檢測呈陽性。

來自加拿大各地的數百輛卡車,週日持續聚集在渥太華國會山,要求廢除聯邦疫苗強制令。

該強制令要求跨境卡車司機需接種疫苗,否則每次過境都需隔離兩週,並做核酸檢測。

加拿大卡車司機:「這裡的每個人都非常支持,很高興知道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