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冷鏈傳播疫情 多人被免職問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今年,中國新年和北京冬奧會相撞,與此同時,中國境內疫情四起。1月31號,中共以防疫不力為由,問責了一批中共官員。但北京市民認為,中共的問責不可信,根據前車之鑑,等風頭一過,這些官員還會復出。

北京冬奧會將於2月4號登場,北京疫情持續擴散。30號,官方通報12例确诊,高風險區增加到3個,另外還有9個中風險區,涉及豐台區、朝陽區、房山區等。由於中共一貫掩蓋,北京實際染疫人數還有待核實。

北京當局要求市民在新年期間減少聚會,並問責了19名中共官員,稱他們對疫情管控不力。

被問責的官員包括豐台區、房山區的副區長、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等,此外一批食品公司的黨委成員和責任者也遭到處分,當局稱他們未能防範食物冷鏈傳播的疫情。

北京市民王先生表示,中共官員被免職,等風頭過了再復出的例子,老百姓已看的太多了。

北京市民王先生:「沒落馬,只是給個警告處分免職沒事,過一段時間又當官兒去了,知道吧?這都是騙人的,蒙老百姓眼的。」

原北京歷史學者李元華表示,冷凍鏈傳染早就被國際醫學界否定了,中共卻屢屢拿來甩鍋,推卸責任。

原北京歷史學者李元華:「其實是很可笑的,本來對於冷凍鏈傳染從學術界來講,這是微乎其微基本不可能的。那中共煞有介事的把這些所謂涉及到冷凍鏈這些中共管理官員,去給處置的時候,本身就能看出來,起碼在北京市這一級領導,他要向上一級交差,那他一定要處置一批人,這批人就是替罪羊。」

自中共病毒2019年底從湖北武漢傳播全球以來,中共對疫情爆發地的官員進行問責成為常態。

原北京歷史學者李元華:「首先來講,它這是最高最高指示,一定要辦下去。但是問題是疫情它會由人來操控的。尤其在中共那個混亂的社會制度裡邊,各種貪腐,各種糊弄事,所以它根本就解決不了。」

截至31號,中國多個省市病例數持續攀升,包括浙江杭州、北京、天津、黑龍江牡丹江市,而河南汝州市已在杭州返鄉人員中發現確診病例。

新唐人記者李韻、駱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