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北京增三個高風險區 杭州逾3萬人被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狀況。新年除夕,大陸疫情繼續延燒,北京新增三個高風險區,杭州3萬多人被集中隔離,無法與家人團圓。

北京市疾控中心31日發布的疫情通告顯示,30日全天,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以及19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同一天,北京新增三個高風險地區,全部位於豐台區

儘管中共當局的官方數據常被質疑嚴重縮水,但冬奧會入境人員的確診陽性數據,卻被質疑誇大不實。一些國家的媒體認為,北京冬奧會涉嫌操縱運動員的核酸檢測結果,以影響運動員參賽。

根據北京冬奧組委會的數據,30日當天,與奧運會相關的入境人員,複檢陽性達28人,從1月23日至30日一週內,包括運動員、隨行官員和其它利益相關方在內的累積複檢陽性總數高達176人,其中包括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泰爾霍(Emma Terho)。

除北京外,杭州的疫情也持續延燒。根據杭州衛健委的數據,1月30日全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4例,均為隔離管控人員。目前杭州劃分三類區域,其中封控區內約有1萬人,被要求「足不出戶」;管控區約14萬人被要求「只進不出」;防範區約27.8萬人「非必要不出區」。此外,杭州還集中隔離了超過3萬人,這些隔離人員被分散在不同的地方,無法與家人團聚過年。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