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燦榮口出狂言:2027年一週時間可「武統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中共體制內的「鷹派學者」金燦榮最近聲稱,中共20大結束後,中共當局將會把「武統台灣」的時間表提前到2027年,中共軍隊的軍力部署已經比美軍更占優勢。而專家認為,對台開戰風險太大。

據美國之音報導,金燦榮是在接受《日經亞洲》採訪時,發表了上述言論。

「一旦2022年秋季中國共產黨20大開完,武統將推動成為一個現實」 ,金燦榮言之鑿鑿地對《日經亞洲》的記者說,「領導層很可能將武統提前到2027年,解放軍建軍100周年之際」 。

對中共當局是否擔心在武統台灣時遭到美國的軍事回應?金燦榮稱,「中國(中共)已經具備在一週內統一台灣的能力」,他接著強調說,「解放軍(中共軍方)在沿海1000海里內可以擊敗任何美軍部隊」。

他還威脅說,「日本絕對不要干預台灣緊急事態」 ,「美國在這方面已經贏不了中國,如果日本干預,中國(中共)將別無選擇,只能也打敗日本」 。

近年來,隨著中共軍方對台灣島的軍事壓力不斷加大,日本政壇上呼籲配合美國協防台灣的人也越來越多,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久前還曾經公開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

金燦榮為中國人大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經常公開談論所謂「大國戰略」,被中國網民戲稱為「中南海國師」。

金燦榮的上述言論的大背景是中共對台灣發出的戰爭威脅越來越明顯,頻繁而且加強了軍機擾台和在週年海域的軍演等。中共商務部還發出了要求民眾在家中儲備生活物資的通知。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認為,即使在美國開始衰落的情況下,中共還是沒有能力現在開戰。中共如果在台海作戰,必須考慮到的對手將包括台灣、美國、盟國和日本,而中共在國際上幾乎沒有得到有份量的國家的支持。屆時,中共最擅長的統戰滲透顛覆將全部作廢,代之以最不擅長的軍事對抗。

美國政策智庫「蘭德公司」的高級政治學家哈羅德則表示,中共刻意製造一種要武統台灣的勢態,是源自於中共的政治戰和心理戰。對中共當局來說,對台灣開戰的風險是巨大的,中共軍方不能保證可以贏得台灣戰爭。對習近平來說,如果對台發動戰爭並輸了,他將在權鬥中失利。

【相關報導:中共「國師」金燦榮狂言流出:民主是毒藥是邪教 】

(責任編輯: 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