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曆虎年新年至 今年訪友送啥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過年了,吃團圓飯,走親訪友都少不了禮品。那麼今年過年送什麼好呢?海外華人又希望收到怎樣的禮物呢?我們來看記者嚴曦的報導。

每到过年,人们都会去走亲访友。不僅亲朋好友之间能喝茶、敘舊,保持聯繫,而且大家都覺得能沾沾这过年的喜气。不過串門就一定少不了禮品。雖然時代變遷,從原來的糕點、魚、肉到現在的禮品卡、書籍、首飾等,但始終少不了就是酒。

記者 嚴曦:「過年的禮品當中,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身後呢就是紐約法拉盛的台北酒莊,我們現在就去了解一下,有哪些酒比較受歡迎,不過酒雖好,可不要貪杯呦。」

台北酒莊建於1982年,是紐約法拉盛成立最早的酒莊,在這裏清酒、烈酒、洋酒、白酒各式各樣。

台北酒莊老闆 Tomas:「十大名酒很多種在我們店裡都有。其中有茅台,茅台一共有兩種,一個是飛天,主要是對出口,它是以醬香型。這個就是五糧液,濃香型的五糧液,五糧液裡面有幾個比較精品的,有瓷瓶的,有晶瓶的五糧液。另外我們還有一些台灣的高粱酒,叫金門高粱。」

在這裡濃香型的白酒除了五糧液,還有瀘州老窖。此外老闆還特別推薦了,茅台針對西方推出的星座酒,12個星座一個不少。那醬香型的茅台,濃香型的五糧液都介紹過了,清香型的主打品牌是什麼呢?

台北酒莊老闆 Tomas:「清香型系列的是汾酒,是中國十大名酒之一。汾酒它有30年(份),有20年(份),然後清香型的還有夢之籃、天之藍、海之藍系列,都是非常受歡迎的。」

另外台北酒莊的洋酒更是豐富多樣,威士忌、伏特加酒、日本清酒等等等等,就等著您來探索了。

對了,別只顧著介紹酒了,我們再去聽聽,華人中除了酒,還有哪些是他們喜歡的。

紐約居民:「現在都實行送紅包。」
紐約居民:「紅包 紅包。」
紐約居民:「第一個是健康、祝福,現在疫情這麼嚴重,健康是最主要的,錢多錢少,其次啦。」
紐約居民:「受到的禮物就是說,讓這邊的治安好一點。」
紐約居民:「咱們中國人的禮物就是賀卡,就可以啊。」
紐約居民:「送長輩的話,像中藥、茶這些,人參之類的吧,有養生的之類的。」

聽完酒莊的推薦,還有華人們的建議,不知您心中是否已經有鍾意的選項了呢?由於疫情還在,希望大家可以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新年慶祝方式。

新唐人記者嚴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