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回家過年成集中隔離 民眾投訴無門對政府失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中共當局從1月26日通報了杭州的疫情後,極端防疫措施也接踵而至,導致很多民眾無法回家過年,從杭州返鄉到河南的民眾,也遭到當局集中隔離,無法回家團圓。

杭州市衛建委1月31日通報,新增24例本土病例,但真實情況仍待核實。

目前全市劃定63個區域實施管制,總共涉及近43萬人口,在最嚴厲的封控區,涉及1萬人;管控區,涉及約14萬人;防範區,則是涉及27.8萬人。

杭州「三區」總面積:415.6平方公里;總涉及人口:近43萬人

封控區「足不出戶」涉及1萬人

管控區「人不出區」涉及約14萬人

防範區「限制聚集」涉及27.8萬人

杭州市府官員在31日稱,有4萬民眾不能回家過年,1.47萬人要異地過年。

在中共嚴厲的管控下,不僅杭州民眾有家不能回,從杭州離開返鄉過年的民眾,也受到波及,回家團圓成了集中隔離

從杭州返回河南平頂山過年民眾 匿名:「現在讓我們一家老小,都關在酒店,熱水也沒有,感覺是倒閉了很多年的,很破舊的(酒店),地毯(上)掉個東西,灰塵能把我嗆得半天咳嗽,都喘不過氣,現在我婆婆一個房間,昨天還高血壓,一下高到一百七八降不下來,又沒人管。吃飯小孩子這兩天都沒怎麼吃東西,各種反映問題都不好好解決。 日常的這種生活保障也沒法保障,打投訴電話也沒用。」

受訪者居住在杭州桐廬縣,當地沒有通報病例,屬於低風險區,她在了解家鄉的返鄉政策後,滿心歡喜回家過年,沒想到被困在河南老家,甚至無法及時返回工作崗位。

從杭州返回河南平頂山過年民眾 匿名:「29日(晚上)10點多,他們救護車就過來,直接說要拉我們集中隔離,我們讓他們出示文件,他們也沒有文件,我們收拾東西,稍微晚一點,直接警車過來了,一路押著我們過來(隔離點)的。當時騙我們說(隔離)7天,結果我們到了這邊之後,他們隔離人員跟我們說,等於是集中隔離14天。」

受訪人表示,當局採取「一刀切、層層加碼」的管控,而且怎麼投訴都沒用,令人對政府相當失望。

從杭州返回河南平頂山過年民眾 匿名:「之前是對家鄉各種思念,現在就感覺真的整個很失望,很傷心,我今天跟我媽在視頻,(哽咽)就還哭著說,我明年不會回來了。」

新唐人記者宇亭、顧曉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