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商品價翻三倍 商家憂今年漲幅不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隨著一波波疫情的襲擊,許多進口商品的價格也急劇增長。洛杉磯一位倉儲行業從業人員表示,目前很多商品價格已經跳漲三倍,並且可能會持續上升。

從事大型餐廳倉儲行業的李小姐,在近期接受受訪時表示,疫情導致從亞洲運到洛杉磯的貨櫃價格飆升,起跳價約1.7萬美元。有時甚至貨櫃運輸費比貨品本身價格還高。

不僅進口商品變貴,在原物料短缺下,很多美國本地生產的商品也已經漲價

李小姐舉例,由於港口堆積,進口麵粉短缺,本地麵廠生產的餛飩皮、麵條的成本,都翻了三倍以上。

因此,他提醒民眾,現在超市紛紛特價拋售商品,是因為商品即將過期。

面對當前的疫情和通貨膨脹,李小姐對今年經濟形勢很不樂觀。

近期,北美最大貨櫃港—洛杉磯港的執行董事塞羅卡(Gene Seroka)表示,供應鏈混亂的情況,可能會持續到2022年年底才能消退。因此進口商品的價格可能會上漲到今年年底。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